選單 首頁 搜尋

闖喪家直播「送肉粽」 男子慘烈下場出爐

2020/01/09 16: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闖喪家直播「送肉粽」 男子慘烈下場出爐

彰化沿海上吊者去煞的「送肉粽」儀式,似乎逐漸形成風氣,一般儀式都在深夜舉行,反而掀起一股跟風潮。彰化有名卓姓男子去年5月5日為了要直播送肉粽的畫面,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家屬氣得報警提告,彰化地院依無故侵入他人住宅罪,處拘役50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判決書指出,蔡姓喪家108年請禮儀業者到彰化的居住處,協助處理往生者祭送的工作,而卓男與蔡家互不相識,卻為了要直播送肉粽的過程,侵入他人住宅,用手機直播,並用臉書暱稱「較小賀」在「~我愛鹿港小鎮~」之社群網站,對不特定網友直播法事影像及照片截圖,以求衝高點閱率。

 

▼一名男子為直播送肉粽過程,無故侵入他人住宅。(圖,與本案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官審酌,卓男為求社群網站的點閱率,竟罔顧告訴人喪家痛失親人的悲傷,貿然侵入告訴人住宅,並以手機網路直播法事過程,魯莽且無同理心,應予嚴正譴責。考量卓男坦承犯行,教育程度為國小畢業,喪家不願和解等情況,判處拘役50日。

 

▼卓男遭判處50天拘役。(圖,與本案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俗專家指出,「送肉粽」儀式是辦在上吊者出殯之後,送的是煞氣而非亡靈,建議一般人迴避為佳。這個儀式也是彰化縣沿海鄉鎮數百年來的傳統,舉辦的目的是為了讓民眾對在當地發生過的上吊事件不要存有恐懼,才會透過除煞氣的儀式求取心安,大家應對喪家保持同理心,不要將儀式當作好玩的事戲謔或調侃。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與本案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小確幸!未來10年 小年夜都放假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