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埋伏偷跑成絕響?搶頭香改2km賽跑鄉民笑翻

2019/12/28 15: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埋伏偷跑成絕響?搶頭香改2km賽跑鄉民笑翻

到廟裡搶頭香是不少民眾過年的重頭戲,許多信徒爭相擠進門裡,往香爐衝已經是每年都能看見的光景,不過由於民眾推擠奔跑,活動也可能導致一些民眾受傷,為了避免衝突發生,彰化南瑤宮就想出新招,決定將明(2020)年的搶頭香活動,改成「2公里賽跑」,消息一出立刻引發鄉民熱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彰化南瑤宮的搶頭香活動即將邁入第10年,往年都選擇在除夕晚間11點(大年初一子時)開跑,廟方一將門打開,就有大批信眾向前推擠,狂奔到香爐前,場面相當混亂,更造成不少民眾受傷的意外,且因為曾有信眾衝太快撞到香爐導致受傷,因此廟方還特地用厚棉被包裹香爐周圍,不過每年還是意外、衝突頻傳。

 

▼每年搶頭香都有不少信眾發生推擠意外。(圖/東森新聞)

 

▼香爐曾被撞倒。(圖/東森新聞)

 

為了防堵推擠意外發生,南瑤宮廟方人員想出新招,決定明(2020)年除夕,改成「賽跑」方式進行,起點為彰化縣立體育場,終點則是南瑤宮,路程約2.1公里,到時將會由廟方把香收集起來,集體拜頭香。而且這次還增設婦女保障名額,抵達終點的前三名,依舊有豐厚獎金,此外,參加活動的信眾也都可以獲得紀念品。對此,彰化市公所人員表示,目前活動仍在規劃階段,詳細細節之後才會公布。

 

▼南瑤宮2011年曾有一名「頭香哥」埋伏在香爐旁爆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消息一出也引發熱議,許多網友在PTT留言討論:「以後不能躲在門口了」、「公平啊,不如加碼鐵人三項」、「太累了吧,這樣要那些老人怎麼辦」、「直接辦南瑤宮路跑就好了齁」、「覺得要障礙賽,全程錄影,絕對打出知名度」,也有網友擔心會有作弊問題:「又不是封閉的路線,一定有人從旁亂入的」、「不防弊一定會有人從中間跑進來,這要先想好」、「時間到,開廟門我照插,誰在管你賽跑」,另外還有網友想起當年躲在南瑤宮香爐旁的志工阿伯:「搶頭香的作弊阿伯真是經典!」、「判失格真的沒意義啊,事實就是阿伯偷插頭香了XD」。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運籤出爐!27歲業務浴血搶頭香 祈求真命天女快來吧
彭于晏張鈞甯被爆祕密結婚!經紀公司回應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