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準媽媽請產假遭拒 家人淚控:誰還敢生?

2019/12/26 15: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準媽媽請產假遭拒 家人淚控:誰還敢生?

又見慣老闆!一名準媽媽日前即將臨盆,向公司請產假,準備待產,未料卻遭到主管刁難,告知要她在生產期間「親自到公司填妥產假」,後來經過上訴,她的妹妹才得以代為請產假,卻又被該主管打電話騷擾,讓妹妹氣炸,並感嘆直呼「這種生育環境,哪個女人敢生孩子?」

 

 YT廣告

 

 

一名女網友24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無奈發文說道,「我覺得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就是母親了,必須忍受每個月生理痛,老公又不一定體貼,懷孕10個月,孕吐,肚子綁著就去工作,自己做家事,然後上街頭有時候會被人罵」。接著,女網友便娓娓道來自己姐姐的故事,她透露,姐姐直到如今將近40歲了,才敢準備懷孕,由於娘家的家人因為工作沒辦法照顧她,姐姐忍受著身體不舒服,從懷孕到待產全都自己來。

 

▼原PO透露姐姐請產假遭拒,讓她感嘆直呼「這種生育環境,哪個女人敢生孩子?」。(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而近日姐姐在產前向公司請產假,卻被公司要求「產婦自己在生產期間親自去職場填妥產假」,家人無法接受,後來經過上訴後才改為可由親屬代理請產假,於是原PO便前往姐姐的公司幫請產假,「結果他們主管因為不想給她請產假,還打電話到我工作地點鬧我」,對於主管的離譜行為,讓她十分氣憤且難過,直呼「國家少子化誰害的?這種生育環境哪個女人敢生孩子?覺得很傷心」。

 

此外,原PO也透露,姐姐現在已經平安生下兒子,而自己也快40歲,看到這樣環境讓她也直呼不敢生,「只能說天下的母親你們太偉大了」。而發文曝光後,也掀起大批網友一陣熱議,眾人紛紛為原PO姐姐抱不平留言說道,「不給請產假?檢舉到爆啊」、「公布出來啊!直接蒐證對公司提告啊」、「直接去勞保局申訴,不用客氣」、「一間公司啊?太惡質了」、「垃圾公司不是照規定應該直接報出來嗎」、「都不把你當人看了,你還要幫賣命?」、「職場人情冷暖,請了產假就知道」。

 

▼網友紛紛為原PO姐姐抱不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事實上,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 》第15條明文規定,雇主於女性受僱者分娩前後,應使其停止工作,給予產假八星期;妊娠三個月以上流產者,應使其停止工作,給予產假四星期;妊娠二個月以上未滿三個月流產者,應使其停止工作,給予產假一星期;妊娠未滿二個月流產者,應使其停止工作,給予產假五日。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妻請假遭拒 崩潰痛哭!尪挺身嗆爆院長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