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箭飛鼠一號上架 部落村長:未同意前不准發射

2019/12/26 10:33 字級:
讀稿

太空科技公司原訂27日清晨,在台東南田部落試射首發火箭飛鼠1號,但因為土地問題及未先告知當地部落,引起村名反彈,村長強調當地未同意前不准發射,26日早上火箭公司董事長親自舉辦說明會,並且開放參觀,希望能排除居民疑慮。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太空科技公司原訂27日在台東試射首發火箭飛鼠1號。(圖/東森新聞)

 

工程人員將火箭試射器材蓋上帆布,太空科技公司原訂在27日清晨試射,在台東達仁鄉南田部落首發火箭飛鼠一號,這兩天甚至架起火箭,吸引不少民眾前來一睹為快。

 

遊客林先生:「沒有立起來,不過也滿神奇的。」


記者:「覺得怎麼樣?」


遊客林先生:「很好啊,要這樣一直發展。」


記者:「但現在有點問題,土地沒有用好跟居民也沒講好。」


遊客林先生:「那就是當地居民要溝通的事情。」


▼因為土地問題及未先告知當地部落,引起村民反彈。(圖/東森新聞)

 

首枚太空探測火箭,高10米、寬1.5米,起飛重量三噸,試射高度200公里,太空科技公司強調是商業應用,不會對當地造成破壞,但還是引起當地不少反彈,因為村民反對而暫停發射。


記者:「你住在那邊,如果發射不會怕影響?」


當地民眾林先生:「應該不會,我們離那裡比較遠,我們是覺得還好,其他的居民我不曉得。」


南田村長表示,近期針對火箭試射召開部落會議,業者用地不明確,而且沒先知會當地政府,經決議反對,村長強調在部落未達成共識同意前,不准發射。


南田村長高富源:「是他們自己民間的行為,都沒有做一個知會和說明,不尊重我們在地居民的作為,也是讓我們覺得非常詬病的事情。」


▼26日早上火箭公司董事長將親自舉辦說明會。(圖/東森新聞)

 

太空科技公司在26日早上會在試射場舉行說明會,由董事長親自來解說,並且開放參觀,要讓村名進一步了解火箭試射過程和安全性,希望能排除居民疑慮,說明會結束後,會把火箭拆下送回新竹,想要目睹飛鼠一號,升空景象的民眾只能再等等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