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夜跑男摔車被炒魷魚 轉當外送員吐心聲

2019/12/16 14: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夜跑男摔車被炒魷魚 轉當外送員吐心聲

「當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打開另一扇窗」,一名網友在某天夜跑時摔車,把韌帶及肋骨摔斷了,在醫院休養2個月後,不顧自己傷還沒完全好,就趕緊回到公司上班,不料,老闆卻告訴他「你不用回來了」,他便轉行當外送員,過著每天送餐的生活,他正面的表示,「這行最大的魅力其實不是賺錢,而是無價的自由。」

 YT廣告

一名網友昨(15)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提到自己因為請病假2個月,老闆表示《勞基法》規定病假只能請一個月,因此要他離職,也沒有非自願離職書或遣散費,原PO表示不怪這間公司和老闆,「謝謝您讓我這三年賺不少錢,只是因為一場自己造成的意外,認識了這家公司罷了。」

 

▼一名網友住院後丟了工作,便轉行做外送員。(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後來原PO經朋友介紹開始他的外送員生涯,雖因公司制度頻頻更改,外送人員不斷增加,導致業績不斷減少,但他每天還是都帶著愉快的心情出門送餐。不管颳風下雨、還是烈日當頭,他都禮貌的跟店家取餐,再親切的將餐點送到客人手上,當他聽到店家和客人提醒要小心安全,甚至送上飲料慰勞時,他都感到很窩心。雖然每天工時可能高達14-18小時,但他有時為了拚業績月休一日,有時休10天去環島,高彈性的工作型態讓他感到很滿意,「想拼就拼、想休就休,這份工作不會『做到流汗、被嫌到流涕』。」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稱讚原PO的正面態度。(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留言感謝外送員辛勞,也稱讚原PO的正面思維,「恭喜找到能開心做,有賺得到錢的工作」、「做喜歡的工作,真的比做什麼還開心」、「羨慕自由」、「無價的自由,很讚」、「好正面你很棒,你心態很正確, 辛苦了,加油」,也有網友好心提醒他,老闆的作為似乎不符合勞基法,他則釋然的回答:「都過去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聽隔壁病床對話超毛 病患嚇壞連夜逃離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