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龍一場!遠航盼復飛 民航局打臉張綱維

2019/12/14 10:42 字級:
讀稿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說停業是「烏龍一場」,表示已經有10億元資金即將到位,希望爭取立刻復飛。但民航局已經依法開罰最高300萬元,也發文報請交通部廢止遠航的營運許可。至於張綱維口口聲聲說希望盡快復飛,但民航局晚上發新聞稿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尚未收到遠航正是撤回停業申請,打臉張綱維說法。

YT廣告

 
主持人:「送上好禮。」


迎進第1111萬的來台旅客,交通部長林佳龍臉上喜悅藏不住,不只開心觀光人數再創新高,似乎也是對遠航停飛鬧劇暫時告一個段落鬆了一口氣。


交通部長林佳龍:「公司的負責人一下子說要停飛停業,一下子又說要繼續營業,我已經責成民航局加強監管,停飛所造成的衝擊,有依照民航法來要求處罰。」

 

▼林佳龍表示,已經責成民航局加強監管,有依照民航法來要求處罰。(圖/東森新聞)


林佳龍強調現階段著重消費者跟員工的權益善後,但依照民航法規定,航空業要停業,必須提交結束營業計劃,請民航局核轉交通部核准,並且要在交通部核准之日起,60天後才能停業,但遠航12日突然宣布隔天停飛,民航局已經發文報請交通部對遠航的懲處,包括開罰300萬,並且廢止遠航的營運許可。


▼依照民航法規定,航空業要停業,必須提交結束營業計劃,請民航局核轉交通部核准。(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會請民航局再開會再說明,我們請民航局下午開會,大家小心你們的手,大家小心你們的手。」


▼民航局已經發文報請交通部對遠航的懲處。(圖/東森新聞)


部長快閃趕下個行程,廢不廢遠航許可證,交通部跟民航局互推,要是遠航的營運許可真的被廢除,想復飛曠日費時。


航發會理事長廖玲惠:「不能復飛它能做的是重新來過,重新再申請航空公司,那麼我們也知道,重新申請航空公司的過程遠比一般公司申請登記複雜,困難度很高。」


一旦廢照,遠航就得打掉重練,張綱維想在開完記者會後馬上復飛不可能,短時間內也會基於飛安考量,難以重返天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