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受遠航停飛波及!高雄樺舍商旅傳將熄燈

2019/12/13 11:25 字級:
讀稿

遠東航東宣布停飛,消息一出震驚不少旅客,現在還傳出,遠航樺福集團旗下的高雄樺舍商旅也將在年底吹熄燈號,雖然目前館內營運正常,但勞工局也表示已經接獲歇業消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遊客下遊覽車,推著行李廂,拎著大包小包,入住這間位在高雄的樺舍商旅,其實這間商旅是遠東航空集團子企業,現在也爆出將在年底歇業。


▼高雄的樺舍商旅爆出將在年底歇業。(圖/東森新聞)


員工:「之前有聽公司說這部分,因為我們跟勞工局那邊是有合約的,因為我們是ROT案,所以這邊的程序,公司會進行這樣子。」


員工透露樺舍商旅前身是高雄市勞工局教育生活中心的澄清會館,公司有和勞工局簽訂ROT,雙方仍有合約在,但其實這幾年,樺福集團經營狀況危機不斷,北投館在去年由他人接手,嘉義館在今年一月歇業,如今遠航宣布停業,高雄館也爆出只營業到月底。


▼樺舍商旅北投館去年由他人接手,嘉義館今年一月歇業,如今高雄館也爆出營業到月底。(圖/東森新聞)


遊覽車司機大哥:「上次那邊斗六那間,到今年一月底,這邊現在又要收囉,原本斗六那邊有一間嘛,我們常常去住啊。」


高雄勞工局指出,樺舍商旅營運正常,業績穩定成長,但樺澄公司確實有在這個月5日正式函文,擬營運到月底,請求在明年1月1日終止投資契約,勞工局也提醒,如果樺舍商旅真的要歇業,需在10天前進行資遣通報,依法給付勞工資遣費,如果大量解僱勞工時,要在60天前將解僱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否則違反通知義務,可處10萬~50萬元以下罰鍰,樺舍商旅恐怕隨著遠航一起熄燈。


▼高雄勞工局指出,樺舍商旅確實有發函請求明年1月1日終止投資契約。(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