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取消分組排班?熊貓外送員控系統當機排嘸班

2019/12/12 20:20 字級:
讀稿
取消分組排班?熊貓外送員控系統當機排嘸班
外送平台興起,但現在Foodpanda又有新制度,有外送員抱怨,公司排班突然取消分組,造成同一個時段同時湧入系統,造成大當機,根本排不到班。外送員也私下透露,雖然檯面上取消分組,實際上分組情形還是存在,只是為了規避雇傭關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外送員忙碌送餐,但是現在熊貓外送平台又有新制度,臨時公告將取消原本1到6組,分組來選班的方式,讓所有外送員在每週三登入自由選班,但是卻讓系統 一度擠爆。

 

▼熊貓外送平台又有新制度取消分組。(圖/東森新聞)

 

Foodpanda外送員Miki :「像我昨天自己選班的時候,變成說很卡,可要登好幾次,才能登到系統裡面去,可是登到系統裡面去,比如說選班的時候,也是很卡很久。」

 

沒辦法正常排班,讓外送員們收入也將大受影響,但其實有外送員私下透漏,事實上,組別的分組還是存在。
 

▼有外送員私下透漏,組別的分組還是存在。(圖/東森新聞)

 

他其實還是有組別,只是把它藏起來。

 

已經跑了好一段時間的外送員也提到,制度突然大轉彎,恐怕跟為了規避雇傭型態脫離不了關係。

 

Foodpanda外送員陳先生 :「可能是想要學互互送 ,這樣就比較有機會被認定為承攬,因為認定為雇傭的話,公司可能就要付勞健保這些,對公司來講一定是不划算的。」


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朱金龍 :「原則上我們認定雇傭或承攬,一定不是單一個項目來看,當然他如果做這樣的改變,有可能會讓他在從屬性上面,會有強度的減少,當然我們還是會去參看其他整體性再做綜合考量。」

 

▼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朱金龍表示,會去參看其他整體性再做綜合考量。(圖/東森新聞)

 

想藉由新制度來降低雇傭關係從屬性,勞動部不諱言,其實還是很難,但新制已經造成外送員們在群組裡紛紛抱怨  選不到時間接不到單,該如何解決,成為棘手的當務之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