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歲弟窒息!女童打119急搶命 網哭:90秒救全家

2019/12/11 20: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6歲弟窒息!女童打119急搶命 網哭:90秒救全家

一通電話救了整個家庭!日前一名小女孩打119求救,表示弟弟在家中窒息,而母親則在一旁崩潰請求救護車趕快來,接電話的派遣員見事態緊急,透過電話指導母親進行CPR,並幫孩子清除體內異物,在短短的90秒內與死神搶人。搶救過程曝光後,讓網友感動直呼,派遣員不僅救了小朋友的生命,「更是救了整個家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急救知識臉書粉專《ICPR》分享一則救援暖文,表示日前有一名女童慌張來電,忍著不斷顫抖的聲音說:「喂…喂…我們這有小朋友窒息,地址是X弄X號X樓」,而電話那一頭,還聽見媽媽撕心裂肺地催促救護車快來的聲響。派遣員感受到情況危急,先是安撫母親的情緒後,詢問「告訴我小孩多大,教妳急救」,女童則鎮定的回答:「6歲,一年級。」

 

▼ICPR分享一則救援暖文。(圖/翻攝自ICPR臉書)

 

接著,母親穩定情緒後,聽從派遣員的指引,先讓男童臉朝上躺在地板,再將單手掌根放在男童胸部正中央並向下壓,之後從男童側臉清除嘔吐物後,媽媽仍心急如焚的哭喊「叫他都沒反應,嘴唇發紫!」派遣員聞言後,指導母親評估男童胸部是否有起伏,並往其嘴中吹2口氣,下秒母親驚呼:「他有反應了,他把我推開!」確定從死神手中救回男童後,派遣員才鬆了一口氣。

 

這則驚險的救援故事,讓粉專《ICPR》欣慰表示,「小姐姐為弟弟成功解鎖人生第1次報案;媽媽則為他實施人生中第一次的CPR。」男童之所以能獲救,除了派遣員沉著穩健的指導奏效外,母親冷靜實施CPR也是關鍵之一,「有一種急救是在救護車到達前展開,甚至是救護人員接手前就把人救起來。」

 

▼在救護員的指導下,母親順利將孩子救回。(圖/翻攝自ICPR臉書)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感動直呼,「好感動,小妹妹也好棒」、「很驚心動魄的過程,急救人員太棒了」、「感謝派遣中心同仁,真的很棒!給派遣員鼓勵鼓勵」、「媽媽也很棒,CPR實地操作也是不容易的」、「真的好感動,不僅救了弟弟,而是救了整個家庭」。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老翁搭機尿不出!醫嘴吸尿800ML急救命:天職所在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