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人工智慧產業小步快跑,邁入2.0時代! 第三屆《Hit AI amp;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 12月19日盛大舉辦

KNOWING新聞 2019/12/09 14:51 KNOWING新聞 字級:
讀稿
台灣人工智慧產業小步快跑,邁入2.0時代! 第三屆《Hit AI amp;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 12月19日盛大舉辦

台北資訊月精彩閉幕,今年的主軸是「人工智慧」,有超過三百家廠商參展,數十萬民眾進場參觀。無獨有偶的是,台灣AI新創企業Appier,剛剛宣布完成最新一輪融資,歷來總募集資金近50億台幣,估值上看十億美金的獨角獸地位。

 

台灣從重視硬體與代工的「工人智慧」時代,走進由軟帶硬的「人工智慧」時代,如今仍在起步階段。根據資誠調查,全台灣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企業領導人,目前仍沒有接軌AI技術的計畫,這比例比中國、美國、德國、日本甚至全球平均都高出一截。

 

人工智慧技術發展超過三十年,你我始終只能在好萊塢電影中驚嘆,現實生活始終沒有上場打擊的機會。如今自駕車與辨識技術陸續突破,手機載具每分每秒收集大量數據,以及未來5G頻寬結合高速運算,終於準備要打出全壘打。

 

今年全球AI產業產值將達1.2兆美元,較去年成長七成,但同樣根據資誠統計,預估到了2030年,人工智慧將在全球創造15兆美元的鉅額產值。

 

中美兩大強權都在飛速躍進,台灣確實難以比肩,但如果能夠以「賦能」作法,小步快跑將人工智慧導入現有產業鏈當中,針對某一關鍵環節,能夠提升效率與降低成本的話,仍然大有可為。

 

舉例來說,透過人工智慧判讀X光片,雖然仍不到百分之百的準確率,但已經可以大幅節省醫生的眼力與寶貴時間。

 

電商平台使用推薦算法提升成交率,或者是數位行銷提升轉化率,在Appier打進全球人工智慧大聯盟後,也已成為台灣新創產業的顯學。

 

眾多產官學研領袖們都已發現,人工智慧與區塊鏈已經成為新顯學,當大家都發現台灣能夠「賦能」與「被賦能」的機會時,就有很大的發展契機。

 

過去兩到三年,台灣投入人工智慧與區塊鏈產業,確實不能稱得上順利,大家也都不是走在坦途上,反而是一段滿佈荊棘的天堂路!展望2020年,在過去的血淚基礎上,正要邁入起飛的2.0階段!如何發揮人才優勢,以及找到更多人工智慧與區塊鏈的落地應用場景,都是台灣各界必須加緊投入的關鍵作為。

 

為支持政府政策施行與促進海內外產官學研領袖互動交流,第三屆《Hit AI & Blockchain》人工智慧暨區塊鏈產業高峰會,由台灣金融科技協會、亞洲大學人工智慧暨區塊鏈國際產學聯盟、KNOWING新聞、幣特財經共同主辦 ,協辦單位包括ITA創新科技產業聯盟、兩岸區塊鏈聯盟、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STAR BIT思偉達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陽明山未來學社、美商中經合集團。

 

確認與會的產官學研領袖與學者專家,包括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暨台灣金融科技協會理事長蔡玉玲、科技部政務次長許有進、立法委員許毓仁、臺灣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可言、亞洲大學講座教授暨副校長林蔚君、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TSS台灣新創競技場創辦人暨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數位創新系統服務中心主任范慧宜、遠東商業銀行數位金融事業群副總經理戴松志、光寶科技智能生活與應用事業群網路通訊事業部總經理謝彥鵬、新光保全資深副總經理許振煙、ACE數位資產交易所總經理暨ABA亞洲區塊鏈加速器執行長潘奕彰、7starlake總經理丁彥允、美商中經合集團副總經理孫紹祖、區塊客創辦人賀堅威、穀神星資本創辦人陳儀雪、iDrip創辦人葉建漢、阿物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思吾、KPMG加密資產與代幣經濟團隊協同主持會計師 黃海寧、KPMG稅務投資部執業會計師陳彩凰、幣聖科技執行長吳阮弘、尚澄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蔡昆洲、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助理教授楊岳平、理律法律事務所初級合夥人熊全迪、Dinngo創辦人暨執行長朱軒廷、STAR BIT創辦人暨執行長鄧萬偉、銘傳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兼金融科技學位學程主任林盟翔、幣護科技執行長魏巧杰、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教授廖世偉、Adenovo諦諾科技創辦人劉晉良、庫幣科技創辦人歐仕邁、幣特財經暨KNOWING新聞總編輯楊方儒都將出席分享。現階段暫定議程,以及更多陸續確認出席的貴賓講者,請參考峰會報名官網: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906250243091986417492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