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理工男DIY換iPhone電池!手機突起火冒煙…結局慘了

2019/11/10 14: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理工男DIY換iPhone電池!手機突起火冒煙…結局慘了

手機電池出現問題時,不少人會選擇自己「DIY」換電池,省下給店家更換的開銷。然而,一名女網友卻用親身經歷奉勸「千萬別自己換電池」,她指出日前男友打算自行換電池,原本一切都很順利,沒想到手機突然起火燃燒,家中整個煙霧瀰漫,最後只能看著手機殘骸直呼:「來生再好好疼愛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男友很喜歡打手遊,但最近才玩沒多久,手機就開始發燙,她猜想應該是電池問題,因此建議男友去換電池,或直接換新手機,結果對方卻發揮理工男精神,上網訂電池打算DIY,「他認真看影片學怎麼拆解手機,原本一切很順利,結果一個瞬間,手機直接起火燃燒,家裡整個煙霧瀰漫」,她和男友也被這突發狀況嚇壞,趕緊開電風扇將煙霧吹散。

 

▼原PO男友自己動手換電池。(圖/翻攝自Dcard)

 

等到危機解除後,兩人看著桌上燒壞的手機,面面相覷,「早知道就先幫你備份了…」原PO也傻眼直呼,「可憐的手機,來生再好好疼你,謝謝男友,第一次親眼看到iPhone內部!」最後她還用標註勸大眾「錢真的不能亂省」,更玩笑直說:「想換手機就直接講咩!」

 

▼原本換電池過程很順利,不料手機卻突然起火,導致家中煙霧瀰漫。(圖/翻攝自Dcard)

▼最後不僅電池沒換成,連手機也被燒壞。(圖/翻攝自Dcard)

 

許多網友看見貼文後,紛紛笑翻回應,「理工科放火系」、「怎麼看都是電池短路阿,多修壞幾次就會了啦」、「我也換過,但看完突然覺得當初哪來的勇氣」、「我男友也是這樣,說什麼不自己換對不起工科的自己,結果隔天我們在挑他的新手機」;但也有網友提醒,「我沒記錯的話那個電池沒弄好是會爆炸的欸!還好你們沒事」、「以後要換零件建議還是請專業的啦!因為家裡做手機維修,曾看到很多客人自己拆就把排線拉壞之類的,蠻危險的,還好你們都沒事」。

 

(封面圖/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AirPods掉進水溝!她靠一招大省2290元 1.2萬網推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手機 電池 DIY 起火 燃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