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要月入10萬!50K主管離職當外送員 下場超慘烈

2019/11/08 10: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想要月入10萬!50K主管離職當外送員 下場超慘烈

美食外送平台最近超夯,民眾只要用APP下單,不用出門就可以買到想吃的食物,許多人看準商機,紛紛投入外送員行列。沒想到,有一名月收入5萬元的中小企業小主管,看到外送員月薪10萬的新聞很是心動,因此毅然轉行,結局卻讓他欲哭無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當事人在臉書《靠北ubereats》發文,透露自己原本是一間中小企業的小主管,月收入將近5萬,但是今年初公司來了一個新人,「好像是副理的親戚」,對方花了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在別的產線升到和他一樣的位置,這讓他很不是滋味,「我可是認真拚了2年多啊!」他覺得心裡不平衡,加上賭氣,又剛好看到外送員10萬高薪的新聞,他二話不說決定離職。

 

▼原PO原本是小主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結果,原PO才剛做一個月就後悔了,接單量少到他想哭,「出門12小時還不一定有1500」,相較於他之前的公司,不但不用加班,「早8晚5週休2日也有4萬多,單量大平日加班最少能領5萬5,而且六日極少加班」,兩者相差極大。日前他收到國民年金及健保的帳單,眼淚差點奪眶而出,「我中斷的勞健保,和原本該有的近10萬的年終也沒了」,更讓他崩潰的是,和前同事聊天得知,平常愛拍馬屁的下屬,被課長升到他的位置,內心五味雜陳。

 

4日早上出門到下午,原PO透露總共才跑了7張單,坦言每天得提心吊膽,擔心接單量會不會達不了標,回想起當時憤而離職,他難過表示:「我好恨我當初那麼衝動啊…我好後悔!!!」

 

▼原PO轉行卻後悔了。(示意圖/東森新聞)

 

經歷曝光後,引來網友討論,「好好奇這樣的個性跟做事邏輯是怎麼當上主管的?」、「怪自己太衝動,自己決定自己承擔,趕快再找新工作才是上策」、「好傻好天真」、「何必呢」,也有不少人建議:「會跑點的不至於那麼差,多做點功課,請教別人吧!」、「一邊投履歷,一邊跑吧」、「外送只適合兼差不適合當正職」、「不能當飯吃,兼差好而已,真的!」、「找個正職吧!這個真的沒很好」。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投陳先生訂Ubereats!付229個1元 外送員神反擊
少給2包番茄醬!外送員遭停權12hrs 網譙翻
辣模藏巨乳做外送員!真實身分曝...網驚呆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