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死隱翅蟲!她崩潰PO照勸世:這就是下場

2019/07/13 17: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打死隱翅蟲!她崩潰PO照勸世:這就是下場

夏天天氣悶熱加上下雨,是隱翅蟲出沒的季節,若不小心打死牠們,皮膚接觸到毒液,會引發刺痛、紅腫及水泡的症狀,因此要多加留意。一名女網友因為見識不夠多,完全不知道有隱翅蟲這樣的生物存在,竟徒手將牠打死,結果皮膚開始發癢,後來還起水泡,她PO出勸世照,叮嚀大家要小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就是下場…」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她坦言自己沒聽過隱翅蟲,也不知道不能直接打下去,當隱翅蟲停在身上時,她下意識直接打下去,豈料皮膚癢到受不了,忍不住用手一直抓,「本就有過敏體質的我,原以為這只是一般過敏」,於是她拿過敏藥擦,但是過了2、3天情況仍沒好轉,昨(12)晚還開始起水泡,她發現不對勁趕緊去看皮膚科,醫生診斷後,給她施打了抗敏針,並要她吃一個禮拜的藥。小小隱翅蟲,沒想到後果這麼嚴重,她事後也附上照片,「讓和我一樣不知道的人以後要注意」。

 

●圖片恐引起不適,請斟酌觀賞

 

▼原PO打死隱翅蟲,皮膚發炎起水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這個很夭壽」、「很難好,一個月以上的恢復期」、「嚴重的還會發燒」、「這很難好,要好好照顧」、「這下子一輩子都記得了」、「這要痛一個月才會好」、「這個真的很毒」、「不止會癢還會燒熱疼!真的很恐怖~」、「不能亂打,只能輕輕撥掉」。

 

▼隱翅蟲含有毒液。(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隱翅蟲是因翅膀不明顯而得名的小型昆蟲,喜好棲息在水田、草地及森林等,牠們的體液具有毒素,有對皮膚產生刺激,一旦接觸10至15秒就會發炎,患者會感到灼痛,皮膚起泡甚至潰爛。假如不小心沾到隱翅蟲的體液,當下應立刻大量以清水沖洗,並盡速就醫治療。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窗戶驚見百顆蟲卵!屋主崩潰…網嚇喊:有毒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