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雨襲新竹!水淹小腿肚 車熄火拋錨

2019/05/18 08:40 字級:
讀稿

17日凌晨,一場強降雨,造成新竹縣新豐鄉多處淹水,就連住家也湧入滾滾泥水,水還一度淹到胸部位置,居民苦不堪言,趕緊拿著掃把、水桶清掃家園。因為災情嚴重,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告,17日下午3:00開始,新豐鄉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滾滾泥水,不斷流過路面,迎面開來一輛白色轎車,它冒然行經,淹了有半個輪胎高的道路,一旁穿著雨衣的機車騎士,則是 趕緊徒步牽著機車渡過這個路段。


▼17日強降雨造成新豐鄉多處淹水。(圖/東森新聞)


不過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再往旁邊一看,這輛車子,疑似在經過這處低窪路段時拋錨熄火,水直接淹沒了輪胎,動彈不得,這場下在新竹的大雨,來得又急又快,造成新豐鄉上坑村不少災情。


家門口全都布滿了泥沙,居民加緊腳步清理家園,因為住家剛剛才遭大水淹過。17號早上8點多,一場強降雨,不止居民首當其衝受害,就連行經的車主也好無奈。車被大水困住,熄火停在路邊,車主只能排開接下來行程,等拖吊車支援。


▼車子經過低窩路段拋錨熄火。(圖/東森新聞)


拋錨車車主:「高爾夫球場的水,都流下來啊,忽然間下很大的水下來。」


上坑村長陳德明:「泥巴水已經池塘都滿了,水都往外面流了,從圍牆這邊往外面噴,噴到裡面住戶,住戶這水已經淹到胸部了。」


就算雨停了,積水還是無法消退,因為附近高爾夫球場,排水設備不足,才導致這樣的情況。


上坑村居民vs.記者:「(之前有淹成這樣過嗎),沒有啊,這是第一次這樣子。」


就連住在上坑村30年多年的居民,也是頭一次見,到住家淹成這般情況。撐著傘回到家,水淹到小腿肚這麼深,家人連忙拿著水桶,清理積水。


上坑村居民:「來不及水都那麼大了,馬路都是水,馬路像河一樣。」


▼民眾表示30多年來第一次遇到嚴重大淹水。(圖/東森新聞)


住戶無奈的望著家中神明廳,因為這裡全都進了水,家具泡在水裡,全都報銷,趕緊將貴重物品往上挪。


大雨侵襲新竹地區,造成不少災情,新豐鄉17日下午三點起宣布停班停課,居民能趁機好好清理家園。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