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心!消失10多年 果后山竹再開放進口

2019/05/13 09: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開心!消失10多年 果后山竹再開放進口

有「熱帶果后」之稱的山竹深受不少民眾喜愛,但10多年前卻被禁止進口,直到最近,行政院農委會表示,將有條件開放泰國常溫山竹進口,只要經過一定處理就可以進來台灣,此消息曝光後,讓許多人超驚喜,感動直呼「我要哭了」、「小時候的回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山竹果皮厚實,味道清甜,富含許多營養物質,是許多台灣人的回憶,但衛生單位發現,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印尼等東南亞國家為9種果實蠅疫區,因此自2003年11月1日起,禁止進口相關水果,山竹就包括在內,所以才會消失在台灣。雖然研究團隊嘗試種植山竹成功,卻因技術、環境差異等問題,難以廣泛種植。如今,農委會將修正「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指出自4月26日開始,只要通過一定處理,「泰國產山竹鮮果實」將有條件輸入台灣,也就是說不久就會再度在台灣市面上看到山竹。

 

▼消失10幾年的山竹將重新出現在台灣市面上。(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12)日也在臉書分享這則好消息,「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山竹要回來了!農委會近期即將開放泰國常溫山竹進口,只要經過一定處理即可進口,我們將很快就能在台灣的市面上吃到山竹」,網友得知此訊後,紛紛驚喜留言,「好多年沒吃了」、「能引進了,太好了」、「新鮮的山竹真的很好吃」、「覺得山竹在台灣消失了好一陣子呢」、「太讚啦」、終於!「應該在台灣起碼消失了10幾年,常溫山竹」、「懷念的山竹,小時候的回憶」。

 

▼行政院農委會公告。(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王浩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好市多驚見發霉柳橙!網揭真相:是珍寶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山竹 進口 王浩宇 果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