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手扶梯靠右站易壞? 北捷:不影響機械壽命

2019/04/24 17:01 字級:
讀稿

搭手扶梯到底該不該站右邊,讓出左邊給其他人通行,一直備受討論,之前甚至有專家提出,右邊站立左邊通行,手扶梯容易故障,不過北捷表示,以長期以來的檢修紀錄來看,乘客的這個習慣,並不會影響到手扶梯的壽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北捷聲明,民眾搭手扶梯長期站立右側,並不會影響手扶梯壽命。(圖/東森新聞)


搭手扶梯,除了站穩、握緊,一直以來,大家也都習慣這樣站。


民眾:「站右邊,就習慣。」


記者:「你會站左邊還是右邊?」


民眾:「右邊。」


記者:「為什麼?」


民眾:「因為左邊也可能有人會要走。」


▼民眾搭乘手扶梯,習慣站立於右側。(圖/東森新聞)


靠右站,左邊留通道,讓趕時間的人走,之前有專家警告,乘客如果通通站一邊,會導致手扶梯重量不均,可能會讓機械容易故障。


終於北捷以數據說話,拿出過去長期的檢修紀錄,強調沒有發現,因為旅客長時間靠右站立,左側通行,而影響電扶梯機械元件的壽命,北捷表示,捷運站的電扶梯是「重載型」,如果有左右鏈條展延差異,可以透過左右踏階鏈條張力器,來調整平均,北捷都有固定周期,維護保養,不會出現電扶梯損壞傷及旅客。


記者:「捷運有推行,其實兩邊都能站立。」

 

民眾:「有有看過影片,但是大部分還是習慣站右邊,沒什麼差。」


▼北捷表示,捷運站的電扶梯是「重載型」,會協調整平重量。(圖/東森新聞)


之前有民眾在臉書上發起,左右都能站的活動,引起大家重視,但為了兼顧搭乘安全秩序,跟通行與站立兩側旅客的使用權益,北捷將持續以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來宣導,不會限制旅客站立的位置,或者可不可以在手扶梯上行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