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政府認證「生食級」干貝 捕撈起急速冷凍保鮮

2018/11/15 21:08 字級:
讀稿

市面上部分干貝標榜「生食級」,其實這是日本政府推出的一個認證,主要是在捕撈後急速冷凍,確保新鮮度能夠直接生吃,外觀比起一般的干貝顏色呈現橘黃色,吃起來比較軟嫩,不過價差達到30倍,但專業廚師建議其實不一定要生吃,煎到五分熟更能吃出干貝的美味。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肥美干貝,兩面煎到帶點金黃焦色,只有五分熟度,不用添加過多的調味,只吃原味,就能吃到新鮮海味,這是從日本北海道進口,標榜生食級的大干貝。

 

鐵板燒業者謝俊傑:「像這種生食級的干貝,他們在捕撈上來的時候,在船上就有做一個極速冷凍的方式,減少一個過多的碰觸,讓它細菌孳生的機會不會這麼的高。」

 

▼(圖/東森新聞)

 

產品盒子外,除了標榜生食級,也附上日本政府的認證,和一般等級的干貝也差很多,在冷凍未退冰前,生食級干貝外觀幾乎沒有薄冰,呈現飽滿圓形,但一般的干貝薄冰多而且形狀不規則,退冰後的顏色也差很多,表面比較橘黃色的是生食級,而一般等級的則是偏白色的,光是價差就有25到30倍。

 

▼(圖/東森新聞)

 

鐵板燒業者謝俊傑:「這種生食級的干貝,因為可以不用料理到全熟,甚至大概五分熟,它的口感會是最好,所以像它這個口感,吃起來就是很軟嫩,製作(烹調)的話,它的顏色也會比較容易上色。」

 

▼(圖/東森新聞)

 

如果是一般等級的干貝,因為水分較多,會在烹調過程中縮得更小,但如果是生食級干貝,捕撈上來後,馬上急速冷凍,保留新鮮度,所以煎得時候水分流失較少,大小也不會縮太多。

 

▼(圖/東森新聞)

 

鐵板燒業者謝俊傑:「在日本那邊就會有一個,生食認證的貼紙,當然在選用的話,一定要有這個貼紙,上面有寫生食用的,才可以拿來直接做,這樣的一個處理。」

 

搜尋網路上生食級海鮮,馬上跳出一堆,但是否真的能生吃,還是要確認有沒有經過官方認證,但其實美味海鮮不一定生食,經過料理烹調,還是能吃出干貝的鮮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奢華龍蝦藏巷弄 浮誇禮賓排場迎VIP 饕客:痛風也值得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