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雨炸基隆!這些地方積水嚴重 水淹進民宅…住戶超無奈

2018/09/09 11:00 字級:
受到入秋首波鋒面影響,昨(8)日晚間北部出現暴雨,雨勢相當驚人,造成許多地方淹水,基隆直到今(9)早仍嚴重積水,甚至人車無法通行,市長林右昌除要求開設二級水災應變中心外,也立即趕赴應變中心坐鎮,要求相關單位做好因應措施。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大淹水(圖/東森新聞)

根據氣象站統計,昨日晚間7時至8時基隆市仁愛區降雨量達93.5 毫米,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更是高達126.5毫米,遠大於排水標準,市府表示,接近晚間9時15分滿潮時間,市區多處發生積淹水情形。

▼基隆市光華里光一路淹水(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光華里光一路淹水(圖/東森新聞)


義一路、信五路口積水嚴重
 
王姓民眾表示,義一路和信五路口積水嚴重,昨晚7時許水淹已達半個輪胎,不少騎士冒險涉水而過,汽車就像「乘風破浪」般在水中前進,晚間8時30分水已淹進騎樓深度達膝蓋。
 
復興路水淹進民宅
 
復興路212巷也因排水不及淹進民宅,住戶見狀紛紛架起防水閘門,但仍難以抵擋大量雨水侵入。

防水閘門奏效
 
市府指出,雖然市區因持續強降雨多處淹水,但中山區及大武崙地區因防水閘門奏效,積水很快退去,由於豪大雨預報持續發布,也呼籲市民做好防災準備,民眾若有需要可前往各區公所領取沙包應急,環保局也會派員加班清整市容及清運垃圾。

復興路水淹到膝蓋

基隆上午7時許就開始下大雨,位在中山區的復興路水淹到膝蓋,一度造成人車無法通行,目前已經派人前往處理。

新西街水淹進住家

因排水不及淹進民宅,住戶相當無奈。

管制路段

目前積水未退,尚在管制路段,包含義一、信三、四、五路,義二、信三、四、五路。

▼基隆市安樂區新西街淹水嚴重。(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安樂區新西街207巷(圖/東森新聞)


今日天氣仍相當不穩定,基隆上午7時許就開始下大雨,上午8時適逢滿潮,白天會有短暫陣雷雨,降雨強度在大雨至豪雨等級,基隆市政府已經成立二級開設,相關單位依計畫都要進駐災害應變中心。市府昨晚間8時開設二級水災應變中心,相關單位立刻派員進駐,林右昌也趕到應變中心坐鎮指揮,並指示各區公所備妥沙包供民眾索取,市府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於晚間8時58分致電林右昌,了解市區淹水災情。由於豪大雨預報持續發布,也呼籲市民做好防災準備,民眾若有需要可前往各區公所領取沙包應急,環保局也會派員加班清整市容及清運垃圾。

▼基隆市安樂區新西街水淹進民宅。(圖/東森新聞)


▼基隆市安樂區新西街207巷(圖/東森新聞)


今日新北市、基隆市地區及臺北市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臺北市地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桃園、花蓮、臺東(含蘭嶼、綠島)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溪水暴漲及坍方、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往下看更多新聞​:​暴雨再炸4天!北北基升級發「超大豪雨特報」



昨(8)日暴雨狂襲北台灣,各地都傳出淹水災情,今(9)仍持續受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一整天都容易有強對流,造成間歇性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天清晨將台北市、新北市的「大豪雨特報」,升級成「超大豪雨特報」,其他6縣市也發布豪大雨特報,基隆市也在8點20分升級為超大豪雨地區。

氣象局目前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基隆市、宜蘭縣發布大豪雨特報,桃園市、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另外氣象局也表示,桃園、花蓮、台東(含蘭嶼、綠島)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可能發生局部大雨,需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基隆各地傳災情。(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觀測指出,8日至9日清晨,台北市士林區雨量已破500毫米,新北市萬里區也有478毫米的降雨量,雙北地區多處淹水,甚至有人孔蓋噴飛等災情,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受鋒面影響,加上巴士海峽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周三前各地都有機會出現豪雨。

▼基隆市復興路淹半個輪胎高。(圖/東森新聞)


另外,氣象局也提醒,受強烈東北風影響,今日嘉義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有較大風浪,如有從事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第22號輕颱「山竹」(MANGKHUT)生成,目前距離台灣3千多公里,氣象局預測,山竹將持續往西移動,且強度會持續增強,預計週五起開始影響台灣,未來不排除發展成強颱等級。

▼「山竹」逼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直至今日,北北基淹水災情仍不斷傳出。目前基隆市光華里光一路淹水,仁愛消防分隊前成功一路也傳出積水,安樂區新西街207巷還出現小瀑布,現場有如土石流。昨台北捷運東門站因雨勢太大,地下通道整個被淹沒,北捷立刻調派人員前來抽水,直到昨晚11時才排除淹水狀況。水利署目前針對新北市瑞芳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提醒當地民眾防範。另外,因為附近山區落雷,貓纜今營運時間將另行通知。

▼基隆市安樂區新西街207巷,泥黃水如瀑布狂瀉。(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即/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