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寧一輩子操勞!宮女最怕被皇帝寵幸…真相讓人唏噓

2019/03/02 11: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寧一輩子操勞!宮女最怕被皇帝寵幸…真相讓人唏噓

在古代能被皇帝寵幸是許多女子嚮往的福分,在宮廷劇也時常看到宮女被皇帝寵幸後,一下子就飛上枝頭變鳳凰,但實際上卻不是如此,大部分宮女寧願一輩子操勞,也不願意成為幸運的女人,被皇帝寵幸,因為不論宮女有沒有懷龍種,都是惡夢的開始。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每個嬪妃都希望能獲得皇帝的寵幸。(示意圖/翻攝自延禧攻略微博)

 

後宮每個嬪妃都渴望被皇帝注目,若是得到皇帝的歡心再加上生下皇子,就能母憑子貴,有個幸福人生的結局,但身分若是宮女的話,命運則大翻轉,往往逃不了2種結局。第一種是順利為皇帝誕下皇子,在明朝時,皇帝一眼就看上宮女紀氏,寵幸一次就懷上龍種,紀氏深怕萬貴妃知情後會對母子不利,因此隱瞞懷孕實情,加上其他宮女起了憐憫之心,暗自保護紀氏母子,一起蒙騙萬貴妃,直到皇子朱祐樘長大後才被接回到父親身邊。然而紀氏的悲劇才正要開始,虎視眈眈的皇后根本不會讓宮女輕易地跨躍龍門,紀氏生下皇子不久後突然暴斃,至今仍有許多人懷疑是善妒的萬貴妃下毒手。

 

▼宮女害怕被皇帝寵幸,因為下場都很淒慘。(示意圖/翻攝自延禧攻略微博)

 

第二種下場更悲慘,宮女被皇帝寵幸後,卻沒有生下孩子,然而被寵幸過的宮女,尋常人家也不敢接收,另外,若是在明朝朱棣時期,宮女一定要祈禱皇帝能多活幾年,一旦皇帝駕崩,宮女就得陪葬,不過也有好一點的情況,宮女只能在皇宮內度過有一天沒一天的日子,淪落到此下場是多麼的淒慘,讓人不勝唏噓。

 

(封面圖/示意圖/愛奇藝提供)

 

 

【往下看更多】
皇帝寵幸妃子5大秘辛曝光 「這台車」臨幸童女沿路破處!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