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酸性體質易被蚊子叮?神理論行騙全球重罰30億

2018/11/20 16:25 字級:
讀稿

有聽說過「酸性體質是萬病之源」這種說法嗎?很多人因此常監堅持吃「鹼性食物」。事實上這種說法可是大錯特錯,因為這套理論是多年前一名美國男子「羅伯特·楊」所寫出的暢銷書,但他的說法完全沒有醫學和科學根據,還害癌症病患病情加重,結果被加州法院判罰1億美金並坐牢。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羅伯特·楊曾寫下一本書,告訴讀者酸性體質是萬病之源,身體的酸度是造成疾病的原因,因此要多吃鹼性時事、喝弱鹼性水對健康有益……。但這場長達數十年騙局的,至今仍在世界各地流傳,歷久不衰,難道真的完全沒有科學根據嗎?知識型Youtuber-啾啾鞋,今天就要討論這個問題喔!

酸鹼理論的認為,癌細胞本來都是正常細胞,是因為飲食、生活習慣不佳使身體開始產生酸,所以才形成「腫瘤」這種保護層。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人類應該拒絕食用任何酸性的食物,例如:肉類、穀物、堅果、酒、魚貝類...,他甚至宣稱病毒只是所謂的「酸性分子」,只要使用他的食療法就能痊癒。

▼(圖/翻攝影片)



▼(圖/翻攝影片)

但這些理論,全部都沒有任何科學根據。人類身體各部位都有其固定的酸鹼值,才能保證生理系統的正常運作。因此我們身體有負責恆定PH值的系統,我們吃的食物不會影響到體內酸鹼值。癌細胞是因為缺氧和大量的醣解過程,產生酸之後才讓周圍PH值降低。酸鹼理論的說法完全就是倒果為因。

另外人體各部位的酸鹼值不同,如胃是酸性、血液是鹼性,但癌細胞在任何部位都可能產生,因此也不存在酸性環境催生癌細胞的說法。

有人長年過度堅持攝取大量水果、蔬菜,反而導致營養不平均最後生病。啾啾鞋呼籲網友,以後再聽到「酸體質容易被蚊子叮」、「要多吃鹼性食物」,千萬不要隨便相信喔。



 

【往下看更多】
酸性體質是假的!「酸鹼值奇蹟」創造者遭罰1億美金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酸鹼 醫學 營養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