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協會議開幕 陸全國政協主席:反台獨.深化交流

2019/03/03 18: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大陸每年重要政治大事「兩會」,今天正式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報告,其中涉台部分,放在2019年主要任務。再度重申反對台獨,並且要深化和台灣的交流。另外2020年中國大陸要達到全面小康,扶貧也成為今年兩會重要議題。


▼大陸「兩會」今天正式召開。(圖/東森新聞)

 

大陸兩會正式召開,大批媒體提早進場,還得一一檢查證件。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大陸兩會政協今天正式召開,可以看到很多記者大排長龍準備進到會場,政協主席汪洋的工作報告當中,台灣的問題則是放在2019年的主要任務。」

 


▼媒體入場採訪安檢十分嚴格。(圖/東森新聞)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反對台獨,深化與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和人士的交流。」

 

不僅僅是2019年主要任務,在汪洋的報告中,2018年的回顧也特別提到,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加上台灣總統大選已經起跑,台海局勢、兩岸關係仍有變數。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圖/東森新聞)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了闖關奪隘的關鍵時刻。」

 

2018年共有1386萬人脫貧,2019年到2020年有1600萬人等待脫貧,扶貧儼然成為兩會重點。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全程專注聆聽。(圖/東森新聞)

 

兩會是中國大陸一年一度政治重要大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中央政治局常委全程專注聆聽,接下來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將在五號作政府工作報告,預計大陸當局會發表有更多關於經濟、涉台等相關議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