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e眼】台灣「殿堂級職人」上海現蹤!手作木工揚名海外

2018/10/26 20: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兩岸e眼】台灣「殿堂級職人」上海現蹤!手作木工揚名海外

▲麥可將文創園區(圖/主辦單位提供)

高手真的在民間,台灣味也能飄洋過海!昔日的黃上智是代表台灣的木工選手,現在則是上海著名的建築裝飾工程公司CEO,不只開設木工學堂讓大陸大小朋友動手玩創意,期盼透過文創,能夠傳承台灣記憶。

▼木工職人黃上智(圖/東森新聞)

首屆海峽兩岸新媒體交流行,前往上海唯一的職人文創園區及兩岸文創匯集地「麥可將文創園區」,其廣大的腹地聚集了許多得過大獎的職人,有數十家兩岸文創企業進駐:插畫、紙藝、雕塑、製陶…應有盡有。其中來自台灣台南的木工職人黃上智,不僅曾代表台灣參加海外木工競賽,也獲得日本職業木匠的認證。

▼麥可將文創園區(圖/主辦單位提供)

黃上智指出,許多人看見木匠工作的樣子,常會有「好帥!」的第一反應,但如果沒有適合的場地、器材以及專業老師的指導,其實很難接觸到木工,而進來兩岸文創興盛,帶動手作工藝的風氣,越來越多的工作坊開張,不只能讓親子邊做邊學,增進感情,也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麥可將文創園區(圖/主辦單位提供)

因此,上海麥可將文創園區的「魯班學堂」邀請資深木匠黃上智開課教學,從初級、進級到自由創作班,只要遵循職人的指導,到結業式時,就能把獨一無二的作品帶回家。黃上智表示,工作坊不僅開設休閒的課堂,也有專業課程,曾經在一次大型比賽中,參賽者有一半都是經由他調教,指導出來的。

 

黃上智說,參加木作課程的人形形色色,有的是為了專業,有的是基於興趣,希望能把這樣的記憶傳承下去。

 

 

 

【今日最熱門】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