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穿都會壞… 環保鞋遭疑不環保

2016/06/12 13:45 字級:
沒穿都會壞… 環保鞋遭疑不環保
市面上流行的環保鞋,號稱鞋底能夠靠著氧化回歸塵土,不會污染環境,但是卻很多民眾買了,擺在家裡幾個月沒穿,鞋底竟然整個碎裂崩解,原來這種PU材質做的環保鞋底,根本不適合台灣溼熱氣候,不常常穿鞋底就會硬化壞掉,其實根本不環保。

摔碎鞋底氧化的鞋底,輕輕一摔就碎,這是號稱可以回歸塵土的PU材質環保鞋,精品球鞋鞋底鬆脫,另一雙義大利皮鞋則是鞋底斷成好幾節一點都不耐用。修鞋專家潘師傅:「整個結構成為沙狀,所以它就會這樣粉碎,因為為了一個小東西來環保,卻製造了更多環保問題出來。」鬆脫這塊是PU材質製作的環保鞋墊,標榜可以氧化分解,但只適合乾冷的歐美國家使用,容易因為潮濕、炎熱碎裂塑膠粒子,必須靠撞擊才能避免鞋底,硬化三個月沒穿,就容易壞掉。

修鞋專家潘師傅:「在之前還沒碎裂的時候,我們常常這樣去撞擊它,就如同粒子在擠壓,在擠壓的話,粒子跟粒子之間就不容易分解開。」這種鞋底碎裂的環保鞋,老字號的修鞋店每天要收幾十雙要放陰涼處防潮,還要常穿保養,實在不容易。一旦氧化了,就不可能修復,只能丟棄或是砸近千元,換一個新鞋底,實在不划算,這種環保鞋對於台灣來說恐怕是更不環保。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