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封為「喬王」 王金平:實至名歸欣然接受

2019/10/29 17: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王金平被外界封為「喬王」,不過,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為王金平抱屈,認為沒有他,議事將無法推動。

 

2016年勞基法修正案,當時朝野協商破裂,上演藍綠大戰。

朝野協商未果:綠營最終搶回主導權,最後以人數優勢通過修正案,只是朝野衝突不斷,似乎沒有和諧的時候,有立委回想起,在前院長王金平時代,所堅持的朝野協商制度。

 

立委 李鴻鈞:如果沒有朝野協商,永遠都靠表決的話,另外一邊的聲音,那另外一邊聲音聽不出來,甚至於小黨的聲音你也聽不到,那真正的人民的訴求,人民的聲音,在國會裡面就反映不出來。

 

當時朝野協商,是在院長的辦公室旁,進行圓桌會議,各政黨派代表,有立委覺得當時的協商,很能反映各黨浱的理念和價值,不過卻也被外界批評是,密室協商的國會。

 

立委 柯建銘:我和他一起走過朝野協商,應該超過500場以上,所謂密室協商,王柯體制,這個都是一直在污名化,攻擊化的名詞。

 

外界的抨擊,讓王金平受傷很深,事隔多年,柯建銘反替王金平抱屈。

 

立委 柯建銘:他非常反對朝野對立,立法院最麻煩就是朝野對立,事實上立法院,常常有國民黨在講說,他是藍皮綠骨,他何來藍皮綠骨,他只是一個立法院長的角色,讓立法院能夠順利來推動。

 

在面對各方意見衝突時,總是能喬出一個,讓各黨派都滿意的結果,王金平處事圓融,在立法院這複雜的政治生態裡,讓議事能順利進行,而公道伯的名聲,也因此深植在立委心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