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旬嬤淚借700!他掏2千暖心解釋…妻秒氣消

2019/10/27 11: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9旬嬤淚借700!他掏2千暖心解釋…妻秒氣消

如果路人開口借錢,你會怎麼做?一名人妻透露,日前有位年近9旬的老婆婆哭著說自己要回家鄉,但身上沒有錢,老公見婆婆很可憐,一口氣就掏出2千給對方,她得知後原本很生氣,直到聽見老公解釋「有量才有福」,她才有些釋懷;網友見老公的善良之舉,也暖心直呼:「好心會有好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我要抱怨我老公,雖然當下我很生氣,覺得我的先生太好騙了,但是先生跟我說有量才有福,我就釋懷了!」她貼出一系列對話截圖,只見老公說有名高齡8、90歲的阿婆到工作地點要錢,「她流著淚說,只要700元坐火車回高雄」,老公看對方哭得令人鼻酸,就給了2千元及一些銅板,讓她很不能理解,暴怒直說:「現在網路上一堆上門要錢,說自己多可憐的,你都沒有在看,幹嘛給她這麼多錢?」

 

▼原PO抱怨,老公隨便給老婆婆兩千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老公則是回答,因為阿婆說要坐公車去火車站,「所以我給她1000元坐車,1000元買東西吃,零錢給她坐公車」,原PO仍憤怒難平,直指老公應該讓老婆婆去尋求警察幫助,而不是直接給錢,老公則無奈地說:「我有說找警察,她說沒有用」。

 

這時,原PO雖心有不滿,但忍不住好奇地問:「如果她過幾天再來要錢,你還要給她嗎?」原本以為聽了老婆大人嚴厲說教後,老公的態度會有所改變,但他卻異常堅定地回答,「不管真的假的,她是有需要被幫助,因為她已經這麼老了,就算被騙,也只不過是吃頓飯的錢,我們有能力就是幫一點是一點。」原PO聽見這個答案,滿腹怨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只能好聲勸說:「下次不要再這樣,錢不好賺。」

 

▼原PO老公表示,如果自己有能力,就會盡力幫助他人。(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都稱讚原PO老公是暖男,「你就是愛上他這種好個性阿」、「老公好有愛心」、「不論真假,出發點是好的就行了」、「能幫就是福,他騙到你的錢,你賺到了整天的好心情」、「你老公不是好騙,是覺得自己還有點能力,心地善良相信人性本善,如果是真的,就是作善事」。

 

▼網友紛紛誇讚原PO老公很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封面圖/pixabay/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他夜傳訊:難以啟齒…友秒回4字!網狂加好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