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客縮減!洪師父牛肉麵客數減少1/3

2019/08/22 11:11 字級:
讀稿

陸客團人數逐年下滑,過去總是滿滿遊覽車團客的牛肉麵店,現在生意多少也受到影響,慘一點的直接倒閉,好一點的則是找其他國家團客搶商機,像是洪師父牛肉麵陸客少了三分之一,但搶攻其他東南亞國家客群,至於另一家金大碗牛肉麵過去也是主攻陸客團,但是否受到影響,業者沒有回應。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陸限制陸客來台觀光,許多店家生意都受到影響。(圖/東森新聞)

 

平日午後,吃飽飯的陸客團遇上一場大雨,只能在騎樓等著上車,雨傘也接力使用,來到台灣旅遊,不能錯過的美食之一就是牛肉麵,尤其這家金大碗以接陸客聞名,更是陸客的口袋名單之一。


陸客:「牛肉麵,然後你們的蚵仔煎、大腸包小腸、金大碗,台灣很有名的麵是嘛,要來的人都會想辦法。」

 

記者:「怎麼想辦法?」


陸客:「一起組團啊。」


只是陸客來台人數越來越少,生意是否受到影響,業者非常低調沒有回應。


員工:「在起鍋前我們會先讓碗熱一下,這樣我們再出去。」


▼金大碗牛肉麵過去主攻陸客團,店家生意是否受影響,業者遲遲不回應。(圖/東森新聞)

 

還有這一家洪師父牛肉麵,三家分店中,其中一家專門接陸客,六、七年前全盛時期,每天都有6百人,現在人潮下降剩下4百人,加上大陸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下個月恐怕影響更大。

 

洪師父牛肉麵業者:「下個月聽說有導遊說,下個月可能會減少到1/3或1/2,然後慢慢遞減下來,現象我覺得這樣很不樂觀,我不知道怎麼會這樣,我們大家做旅行業這塊本身也是會有擔心。」

 

▼這些店家生意,下個月恐影響更大。(圖/取自Google Map)

 

陸客不來沒關係,業者也開始搶攻東南亞國家多方鞏固客群,不過有些店家可就沒這麼幸運,過去在承德路上這家七天王牛肉麵,占地350坪,全盛時期每天有將近千人,也因為陸客數量銳減,生意下滑,如今更關門停業,陸客團人數多商機大,但餐飲業除了這些團客,還是得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才能長久經營下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