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蔡英文迴廊談「ABS」交通部政策急踩煞車

2018/12/12 15:45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前一日迴廊談話,主動提及交通部明年推動新款機車加裝ABS的政策,總統強調很多施政立意良善,但民眾可能負擔不起,因此希望交通部能夠有配套措施,不到12小時,交通部立刻表示暫緩推動,政策急轉彎。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你好,你好」。

 

逐一親切握手 ,接見好人好事代表,總統蔡英文施政,也試圖朝好的方向改變,從人民關心的小事踏出第一步,前一日迴廊談話,小英就主動提及交通部明年新款機車加裝ABS政策。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12/11):「立意良善的施政,常常會忽略掉一件事情,這些施政,新的標準適用,是不是會增加人民沒有辦法負擔的情況,這一次機車加裝ABS跟其他的安全選項,可以能夠重新檢視,看看有什麼可以救濟的方法」。

 

總統站上火線,要求部會推動政策前,先停看聽,更重要的是多點同理心,不到12小時,交通部急踩剎車。

 

▼(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12/10):「那(10日)早上我們同仁,已經找車廠來討論,希望要把(售價)價格壓低,我們跟經濟部還有車廠共同來討論」。

 

原本要如期推動,最後暫緩實施,趕緊平息民怨,其實立意良善的施政,卻點燃民眾怒火的案例,不只台灣,法國也正面臨考驗。

 

▼(圖/東森新聞)

 

法國街頭衝突不斷,起因就是馬克宏提高環保燃料稅,民眾上街抗議負擔不起的高油價,馬克宏的聲望因此跌到史上最低,古今中外,執政者處境皆同,施政須要傾聽民意、貼近基層,而馬克宏的例子,似乎可以當作總統蔡英文,接下來執政的借鏡,時時警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元旦強制裝ABS「新車漲八千」惹議 交通部急喊卡!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