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亞洲豺犬康奈 從「獨行俠」拚成當家領袖

2018/02/16 20:12 字級:
亞洲豺犬康奈  從「獨行俠」拚成當家領袖
被列為瀕危動物亞洲豺犬,雖是肉食性動物,但體型比不上老虎等大型動物,想要生存得群體作戰才容易存活,單獨行動,往往難逃一死,不過一名專門觀察豺犬的印度生態攝影師,注意到一隻叫「康奈」的母豺犬,離開原生團體庇護後,克服大自然殘酷考驗,最後建立自己的豺犬群,成為當家領袖。
 
豺犬群們擺出包抄陣式在森林裡展開追逐戰,豺犬一路從森林追到水池邊,好不容易把獵物逐到池邊,以為手到擒來。沒想到小鹿跳進水裡,雖然水溫很冷但至少可以阻止獵人靠近,年輕豺犬群沒遇過這種狀況在岸邊焦急徘徊,以為到嘴邊的獵物就此飛了 沒想到這時另一隻小鹿,像自投羅網突然跳進池裡,原來牠們的領袖同時在森林裡發現另一隻小鹿,將牠逼入水池裡後其他豺犬衝過來幫忙,餓了兩天後犬群們終於飽餐一頓。
 
成功逼出獵物的當家母豺犬叫做康奈,是這豺犬群裡的靈魂角色牠走到哪裡四周總是環繞著一群幼犬,然而康奈能有如今這地位背後有段辛酸故事,牠小時候因為母親不幸遭老虎咬死,康奈成了孤兒在原群體裡頭,逐漸被邊緣化康奈決定離開建立自己團體。
 
康奈脫離原生群體,是很危險的決定,除了途中有來自老虎,花豹等威脅,還有因為亞洲豺犬,雖然是肉食性動物,但體型比不上老虎、花豹等,大型肉食型動物想要在大自然中生存得靠群體作戰才容易生存,單獨生活的豺犬往往難逃一死,但康奈不但活了下來,還成功通過殘酷大自然給牠的各種考驗,現在生了至少12隻小豺犬,擴大了豺犬群建立屬於自己安身立命所在。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