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冷冬奧!南北韓運動員同進場…民眾場外示威抗議

2018/02/09 22:05 字級:
史上最冷冬奧!南北韓運動員同進場…民眾場外示威抗議
▲(圖/翻攝AP)

第23屆冬季奧運會部分賽事已於昨(8日)展開,開幕式於今(9日)在南韓平昌登場,而本屆開幕式最受關注的,就是南北韓運動員在朝鮮半島旗帶領下同時進場,成為奧運史上歷史性的一刻。不過也有不少南韓民眾在開幕前就抗議示威,認為兩韓不應一同進場。

▼有民眾在開幕前舉牌抗議(圖/東森新聞)


本屆冬奧有92個國家地區共2920人參加,是史上規模最大的冬奧,台灣代表團此行有4名運動員連德安、黃郁婷、宋青陽和戴瑋麟皆參與盛會,其中連德安擔任掌旗官,而台灣代表團排在第76位進場。而本屆冬奧開幕式最受矚目的,是南北韓兩國冬奧代表團在開幕式上舉代表中立的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一同坐在貴賓席看台上見證這歷史一刻。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金正恩妹妹金與正一同坐在貴賓席看台上見證這歷史一刻(圖/東森新聞)




▼冬奧今在平昌盛大舉行(圖/翻攝AP)


這次冬奧,也是近幾十年來最寒冷的冬奧開幕式,因為在沒有屋頂的露天體育場舉行,現場超過3萬5千人,頂著體感溫度零下13度的寒冷氣溫,而附近超商的保暖商品早被搶光光。由於民眾現場看開幕是在冰天雪地下3小時,主辦單位也提供帽子、毯子給現場觀眾。

▼(圖/翻攝AP)


不過由於從開幕前夕,話題都圍繞在北韓身上,引發一些南韓民眾不滿情緒,開幕前就在開幕式場館外抗議,撕毀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照片,也有民眾大罵「文在寅混蛋」。

另外,還有兩百多名北韓啦啦隊正妹在開幕式前就在場館內現身,揮舞朝鮮半島旗炒熱氣氛,也成為現場焦點。平昌冬奧也施放盛大焰火,還有各種精彩表演,十分盛大。

▼(圖/東森新聞)


兩年前里約奧運開幕式在北京著名的馬拉卡納體育場盛大舉行,而里約奧運中有一位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41歲的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她堪稱傳奇人物,七度征戰奧運,曾代表3個不同國家出賽,堪稱史無前例。這位體操界最資深的老將,雖然最後在跳馬只獲得第七名,但卻獲得全場觀眾的尊敬及掌聲。
 
堪稱體操界「阿嬤級」運動員,41歲的烏茲別克選手「丘索維金娜」,在奧運跳馬項目獲得第七名,雖然成績不是特別亮眼,但她的毅力讓全場觀眾為之動容,細數這位資深選手的奧運歷程,從1992年到2016年七度參賽,卻是披上三個不同國家戰袍,相當曲折。
 
「丘索維金娜」1975年出生時,前蘇聯還沒解體,15歲被網羅進體操隊代表前蘇聯四處征戰,但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時,前蘇聯已經垮台,她代表解體後的「獨立國協」代表團奪下團體金牌,之後她成為烏茲別克公民替烏茲別克出賽。
 
1997年丘索維金娜退役和摔角選手結婚生子,沒想到兒子3歲時,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她們舉家遷往德國接受治療,丘索維金娜選擇復出靠奪下金牌籌措醫藥費,為了回報訓練及贊助恩情,2006年她入籍德國,2008年北京奧運更替德國獲得跳馬銀牌。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我還是非常感謝德國,以及全世界幫助我的人,我的兒子健康的活下來了,這是我最大的喜悅。」
 
幾年前,兒子病情好轉,順利康復,熱愛體操的丘索維金娜依舊想追尋奧運夢,倫敦奧運時再替德國隊參賽,以37歲高齡獲得女子跳馬第五,烏茲別克體操選手丘索維金娜:「我真的很想在運動生涯最後一役,能代表我的國家出賽,我成長訓練、出生的地方。」在里約奧運中,丘索維金娜如願代表家鄉出賽,征戰七屆奧運,勇氣和意志都令人欽佩的女性,完美詮釋了永不放棄突破極限的奧運精神。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冬奧 南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