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售台刺針飛彈 美智庫:共軍2020攻台恐成

2018/02/02 18:25 字級:
售台刺針飛彈 美智庫:共軍2020攻台恐成
兩岸關係緊張,有美國軍事智庫公布最新報告,稱共軍2020年攻台的成功機率大增,原因除了共軍軍事戰力提升,最重要的是,報告內容說,我國在國防採購方面欠妥。剛好這時候美國「刺針飛彈」,即將交貨給我國。這筆軍售案的時機,正好就是大陸開通M503航線爭議期間,意外引發聯想。
 
刺針飛彈發射,精準命中靶機展現優異性能,這樣的肩射型防禦武器將成為我國防空利器。刺針飛彈,是便攜型防空武器需要1到2人操作,有效射程4800公尺,最高速度可達每秒750公尺,主要用於野戰防禦,不過這批飛彈的來台時機,剛好碰上大陸開通M503航線,讓人猜測這是趁機加強台灣防衛能量。
 
國防部也澄清,刺針飛彈與M503航線沒有關係,因為這筆軍售案在2015年就完成建案,總共250枚從2018年開始到2020年分批運交我國決標金額,超過新台幣133億5千萬元,但卻有美國智庫指出台灣的防衛能力還不夠。
 
美國軍事智庫蘭德公司發表最新報告,稱中共解放軍2020前後攻台成功機率大幅提升,除了共軍軍事戰力加強,我國在國防採購方面欠妥更是一大主因。專家分析這份智庫報告背後動機恐怕是希望我國多買武器,台灣如何在大國之間夾縫求生,光靠軍火硬碰硬,恐怕不是最好選擇。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