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演員工會獎 李奧納多摘下影帝頭銜

2016/01/31 17:48 字級:
美國演員工會獎 李奧納多摘下影帝頭銜

第22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昨天(30日)在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才剛在金球獎拿下影帝頭銜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再下一城,以電影「神鬼獵人」再度贏得男主角大獎。至於影后,則由「不存在的房間」一片的「布莉拉森」拿下。而且或許是為了扭轉,本屆奧斯卡提名名單清一色都是白人的爭議,演員工會獎有許多大獎,今年都頒給了非裔演員。

第22屆美國演員工會獎,30日在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在神鬼獵人中,飾演一位決心復仇的獵人,稍早前已在金球獎拿下最佳男主角獎,果然不負眾望再度以本片,摘下演員工會獎影帝。美國影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對於那些新演員,我鼓勵你們多看電影的歷史,因為翻開了電影歷史,你就會瞭解我們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由於演藝工會獎,一向被視為奧斯卡的風向球,因此外界也看好李奧納多很可能會因此拿下第一座小金人。至於影后則由年僅歲的布莉拉森拿下,她在電影「不存在的房間」中,飾演一位被囚禁的年輕母親,為了女兒脫逃的故事。美國影星布莉拉森:「觀看各位演藝工會夥伴們的電影,讓我感到不孤單,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可以讓我發揮創意的安全的地方。」

對於本屆奧斯卡提名,演員清一色都是白人,爆發種族歧視的爭議,演員工會獎顯然比較政治正確,將最佳男配角喜劇類最佳女演員和迷你影集,最佳男女演員都頒發給非裔演員。其中伊卓瑞斯艾巴,一個人拿了兩項獎。至於皇后拉蒂法則以「藍調天后」,拿下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獎。美國影星皇后拉蔕法:「繼續奮鬥,把阻礙的石頭搬開,繼續努力,你一定可以做到,你的未來要靠自己創造,不是其他人把阻礙都敲掉,做你自己。」至於終身成就獎,則頒給了美國老牌喜劇演員卡洛班尼特。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