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走私黃金赴日賺差價 1公斤「金」貴逾10萬

2018/01/30 19:45 字級:
走私黃金赴日賺差價 1公斤「金」貴逾10萬
透過跨國走私,賺取差價的還有「黃金」。主要因為在日本黃金交易需多付8%稅金,一公斤金價就比國際金價貴了台幣10萬以上,其他像是韓國、印度也有課稅問題,因此不少人鋌而走險從香港或台灣走私過去,賺取高額價差,未來日本政府擬修法,將罰金提高到1億日圓。
 
金塊閃閃發亮,1公斤重握在手中,大小跟iPhone差不多,要價超過130萬,而走私海外,還能賺取高額價差,不少人願意鋌而走險。
 
知情人士透露,走私黃金到日本,每次約可抽成2到8萬不等,走私集團甚至將人頭偽裝成「旅行團」,團客集體進出,大規模走私,分散海關注意力。主要因為日本政府管制黃金數量,還有8%消費稅,以1月30號的國際金價來說,台灣1公斤黃金132萬5千3,但在日本加上稅金,變成要價143萬1千元,價差10萬6千元,如果透過走私進入黑市,利潤高,就算被逮也不會沒收,只需補繳8%稅金。
 
除了日本黃金交易有另加稅金之外,在韓國、印度也課有重稅,因此黃金貨源有5成從香港走私運到海外,台灣、新加坡、澳洲也有,犯罪集團再從中賺取高額價差,根據日本關稅局統計,到2017年6月為止,一年內查獲467宗走私黃金案,總逃稅額更創新高,達到8.7億日圓,約2.2億台幣,日本政府擬修改消費稅法,未來沒申報黃金消費稅超過1千萬日圓,最高可罰1億日圓。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