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轉機飛日本 5公斤金塊藏班機廁所被逮

2018/01/30 18:13 字級:
台灣轉機飛日本 5公斤金塊藏班機廁所被逮
一名斯里蘭卡男子,帶著五公斤金塊從新加坡出發,經由台灣轉機飛往日本,本來他把金塊藏在飛機上的廁所,想要跟同夥一起走私金塊賺取匯差,沒想到被海關人員發現,遭到逮捕。
 
32歲的斯里蘭卡男子在日本遭到逮捕,就是因為他跟五名同夥,從新加坡帶著總價約2280萬日圓,約610.75萬元台幣的金塊出國,再從台灣轉飛名古屋,期間他把總重量5公斤的金塊,藏在機上廁所。
 
班機抵達名古屋後,由國際線轉為日本國內線,男子原本安排同夥搭乘國內線航段,打算在飛機上回收金塊,沒想到被海關人員發現。日本媒體表示,嫌犯把裝有金塊的袋子,藏到廁所馬桶後方的隔板內,並用膠帶固定,後來海關人員進行機內檢查,找到金塊。又發現男子帶著同款膠帶,才破獲這起走私案。據了解,他們走私的目的,是想要逃避日本課徵的8%消費稅。
 
而這樣的稅率有多驚人,數字會說話。一塊5兩的黃金市價25萬,要加了消費稅後再轉賣,就高達27萬,更別說重達1公斤的黃金,市價135萬,含稅價還飆到145萬,也難怪有不肖人士要靠著價差賺錢。
 
日本光是2017年,就抓到至少30公斤的金塊走私案,甚至還有日本黑幫直接搭私人飛機偷運黃金,就是因為扣除稅率之後的價差,實在太誘人,才會讓這樣的案件層出不窮。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