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交易所遭駭 155億虛擬貨幣消失無蹤

2018/01/28 14:12 字級:
日本交易所遭駭 155億虛擬貨幣消失無蹤
日本知名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26號遭駭客入侵,導致交易所瞬間損失價值580億日幣,約新台幣155億億元的虛擬貨幣,造成多達26萬名投資人受害。交易所昨天(27日)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但同時也坦言,目前不確定能否追回遭竊的虛擬貨幣。
 
彎下腰深深一鞠躬,日本最大虛擬貨幣交易所之一Coincheck,竟然傳出遭到駭客入侵,偷走大量新經幣,損失金額高達580億元日幣,相當於台幣155億。守在記者會場外的,除了大批媒體,還有損失慘重的投資人。這間交易所現在已經暫停所有虛擬貨幣的提款,而且除了比特幣之外,都禁止交易,有多達26萬投資人受害,推特上就有網友絕望發文。說自己忍著不搬出去、不買車、不交女友,每天省吃儉用努力存下來的2千萬日幣,一夕之間全沒了,一個30歲還住家裡的大男人,以後該怎麼活下去?
 
被波及的還有他們,偶像女團「虛擬貨幣少女」12號才剛宣布出道,部分薪水是用虛擬貨幣支付,現在經紀公司存在交易所的200萬遭到凍結,無法支付薪水,成員們可能暫時得節儉度日。新經幣為全球第10大虛擬貨幣,被駭消息傳出後,24小時內重挫16%,交易所目前正在了解有多少客戶受到影響,以及駭客是否來自日本國內,或其他國家。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