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奢華空中巨無霸 A380客機將停產?

2018/01/18 20:06 字級:
奢華空中巨無霸 A380客機將停產?
「空中巨無霸」A380客機寬敞又奢華,不過如今卻可能要和大家說BYE-BYE了。生產A380的法國空巴公司坦承,如果無法和阿聯酋航空達成長期合約,未來只能宣布停產。A380是目前全球最大最昂貴的客機,基本造價就要台幣100億元,只是在全球航空紛紛走向廉航化的時代,難以找到適當的生存空間。
 
好萊塢大明星珍妮佛安妮斯頓也在A380客機裡享受淋浴空間,以及空中酒吧的服務。只是小朋友的願望或許永遠無法實現了,這麼奢華的飛機以後可能絕跡,生產A380客機的法國空中巴士公司透露,A380面臨停產危機。
 
A380可以說是目前全球最大也最昂貴的客機,翼展將近80公尺,機身長度73公尺,機體直徑大約7公尺,最多可載客800人,最大航速達到時速1090公里,不過基本造價就要台幣100億元,並非許多航空公司可以負擔的起,再加上體積過大,有些機場得改建跑道和登機口才能迎接A380這位貴客,而且A380座位太多,如果乘客無法坐好坐滿,航空公司在燃料和成本上的虧損將更加巨大。
 
法國航空這架從巴黎飛往洛杉磯的A380客機,去年一顆引擎突然在空中爆裂,坐在窗邊的乘客還拍下,一根類似電線的線材從機翼上引擎露出來在半空飄盪,號稱最安全的A380客機卻屢傳出引擎故障事件,也讓買家望之怯步。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