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沙國再掀皇室風暴?11名王子全數遭拘捕

2018/01/08 19:59 字級:
沙國再掀皇室風暴?11名王子全數遭拘捕
沙烏地阿拉伯又傳王子遭到逮捕,沙國媒體6號報導,11名王子不滿國王薩爾曼,因撙節政策削減對皇室補助,停止替他們支付水電費,以及默視去年遭處決皇親的補償處求,罕見在皇宮抗議,結果全遭王室衛隊拘捕。
 
沙烏地阿拉伯又刮起皇室風暴。11名王子不滿國王薩爾曼下令停止幫王室成員支付水電費,引起王子們抗議,要求薩爾曼收回這項命令,此外王子們還不滿一名皇親在2017年遭處決後王室漠視他們請求補償的要求。
 
王子們目前被關押在利雅德近郊監獄中等待審判。薩爾曼上台後打貪毫不手軟,2017年11月組織的反貪腐委員會才大動作逮捕包括11名王子3名薩爾曼的堂兄和親叔叔、中東股神瓦德利,以及其他相關人士共兩百多人,當時他們全被關押在5星級飯店裡,只要與政府達成協議並交出資產就能重獲自由。
 
風波才剛平息沒想到現在又傳出王子因抗議撙節命令遭逮捕消息,事實上國王薩爾曼掌權後喊出改革口號,力行撙節政策,不僅刪減補助,還大幅削減其他皇室成員的額外津貼,不過先前紐約時報報導,薩爾曼以匿名方式買下約新台幣90億的法國路易十四豪宅莊園,疑似說一套做一套,讓被打貪的皇親國戚很不滿,在薩爾曼穩固權力前類似皇室鬥爭事件恐怕將會不時重演。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