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舊物先別丟! 家中舊毛氈 拍出千萬台幣高價

2018/01/02 14:52 字級:
舊物先別丟! 家中舊毛氈  拍出千萬台幣高價
美國加州一名領救濟金度日的男子差點把家中祖母留下來的舊毛氈拿去丟掉,結果看拍賣節目時發現它是18世紀美國原住民手工編織的高級毛氈,最後在拍賣會上,賣出了高達150萬美金,將近台幣4500萬的價格,讓他一夕致富。
 
拍賣場上正在標售這張條紋毛氈,台下買家們不斷出價,經過喊價過程售出價格為150萬美元(約台幣4500萬),賣家克澤聽到帶去的毛氈居然拍出如此高額售價,開心得跟太太相擁而泣。這完全改變我的人生,改變我們的人生。對克澤來說,這筆錢真的是救命錢,他因為2007年時出車禍,左腳必須截肢,導致他找不到工作,只能靠微薄救濟金度日,直到有天他看電視時,無意看到這一段,就此改變他的命運。
 
克澤看到節目裡正在估價的毛氈,跟他祖母留下來的很像,他好奇帶去拍賣行尋問,才知道這條乍看普通,還差點被他丟掉的舊毛氈,原來是美國西南方納瓦霍原住民用上等羊毛手工編織而成的,作工精美,有「酋長毯」之稱,從18世紀保存至今的更是稀有,因此價值連。這條毛氈推測在1815年到1840年間織的,織得是納瓦霍族的典型圖騰,1860年當時美國海軍船長月薪才1到2塊美金,當時這條毛氈就要價520塊美金,顯然這條毛氈是上等階層的人才能擁有。結果這條舊毛氈拍出將近4500萬台幣價格,克澤形容就像中樂透,他拿這筆錢買了房子、車子改善生活,不過這時克澤的孩子及其他家庭成員跑來要分一杯羹,甚至還揚言要控告他,克澤沒想到自己幸運一夜致富後卻要面臨意想不到的人生難題。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