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忠清北道堤川運動中心大火 釀29死29傷

2017/12/22 19:40 字級:
忠清北道堤川運動中心大火 釀29死29傷
南韓一棟8層樓高的大樓,昨天傳出重大火警,造成29人死亡。初步調查顯示,大樓內的三溫暖浴場裡面有最多人罹難,因為格局複雜逃生不易,再加上女子澡堂的門故障,因此擠在門口被煙活活嗆死;而大樓使用的便宜建材,也疑似是造成火勢如此猛烈的原因。
 
熊熊大火不斷燃燒,南韓忠清北道堤川市一棟8層樓高的複合式大樓,在周四下午3點多大火迅速竄燒,造成嚴重死傷。8層樓的大樓在大火後,外牆已經整片焦黑,甚至直接可以看到外牆上的發泡塑料大片剝落。
 
韓媒報導,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卻被停在大樓周邊的違停車輛,耽誤了黃金救援時間。統計報告顯示,29名罹難者,其中有9名在6到8樓被發現 ,而其餘20人全都集中在2樓三溫暖、女子澡堂裡,2樓的女性三溫暖罹難者中,甚至有一家三代,80歲的外婆、49歲的媽媽及19歲的女兒,無情大火同時帶走一家3口。
 
其中最多人傷亡的2樓三溫暖,工作人員指出,女子澡堂唯一的出入口──自動門早就故障,在門口發現,許多罹難者都是活活被濃煙嗆死,消防員也說,搜救過程因為三溫暖格局有如迷宮般複雜,加上整棟大樓在火災時,已經充滿濃濃的有毒煙霧,讓搜救更困難。
 
有毒煙霧哪裡來?目前南韓當局推測,大樓外牆所用的Dryvit建材工法,就是讓火不斷悶燒,又燒出有毒濃煙的主因。Dryvit工法是在建築物外牆,先鋪上發泡塑料,再填上一層薄薄的水泥,材料相當便宜且施工簡單快速,2015年南韓議政廳火災,就是使用相同工法,釀成嚴重死傷。目前南韓當局預計進入堤川運動中心內,做全面性的調查和搜索。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