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極熊餓到瀕死影片曝光 暖化惡果令科學家流淚

2017/12/10 20:03 字級:
北極熊餓到瀕死影片曝光 暖化惡果令科學家流淚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科學家已警告,地球升溫速度比預期還快。有保育組織近日在北極拍到一頭北極熊因缺乏食物而瀕臨餓死,目睹此情此景的保育人士無不悲傷。保育組織日前公布影片,盼喚起各界對氣候變遷的重視。
 
瘦到皮包骨的北極熊,虛弱地撐起了身體,四肢吃力地一步一步緩慢移動到垃圾桶,整個頭埋在裡面尋找可以果腹的食物。
 
保育組織海洋遺產在加拿大北極圈的巴芬島拍出一段影片,攝影師尼克倫將影片公布在Instagram上,寫道:「我們整個團隊都忍著眼淚和悲傷,紀錄這隻瀕臨死亡的北極熊。」
 
不過飢餓的北極熊卻越來越多,拍攝團隊認為這和氣候變遷有著相當的關係,原本的加拿大巴芬島可以說是北極圈的世外桃源,壯觀的冰山漂浮在海面上宛如大自然的雕塑,優雅地矗立著北極熊在其中暢快地穿梭自由又自在,只是隨著地球氣溫升高海冰融化,北極熊失去了牠們的主食海豹,面臨嚴重的生存危機。目前全球北極熊數量,估計約二萬到二萬五千隻,主要聚集在加拿大北部地區,但極地冰層融化,使得獵食範圍縮小,科學家擔心北極熊很可能在下個世紀絕種。
 
先前有遊客在俄羅斯東北部的蘭格爾島拍到上百頭北極熊聚集出現,密密麻麻的一片遠看似乎是一群綿羊,而這群飢餓的北極熊其實正在一起啃食被沖上岸的一具鯨魚屍體,北極熊缺乏食物瘦到不成形,北極熊奄奄一息的困境或許將是人類明日的處境。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