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妹瘋拍照打卡 「IG美照」成最夯流行語

2017/12/06 20:17 字級:
日本妹瘋拍照打卡 「IG美照」成最夯流行語
拍照上傳Instagram在日本年輕人之間,已經成為全民運動,衍生出來的網路用語「IG美照」,甚至奪下年度流行語大獎,有店家特別推出小女生喜歡的夢幻甜點,吸引他們拍照上傳,來創造話題和口碑,甚至有服飾業者針對IG上的紅人開職缺,粉絲超過2千人才能應徵。
 
正妹來到泳池不玩水,而是舉著自拍棒大拍特拍,看到風景背板比YA拍不夠還要呼朋引伴跳起來拍,拍完第一個動作當然就是上傳Instagram,很多店家還會特別推出夢幻甜點或搞怪冰品,巨無霸棉花糖只是基本款,鮮奶油塞進鯛魚燒、冰淇淋配玉米或西瓜都可以,就為了討好這群「IG世代」,日本年輕人瘋IG已經成為社會現象。
 
紅到拿下日本年度流行語冠軍,無論美食旅遊節目,或是辣妹時尚雜誌都要提到這個用語,所謂的「IG美照」是用IG的日文簡稱,結合漢字襯托、輝映的意思,引申為放上IG很上相。
 
不過在日本提到Instagram絕對不能忘記她,台日混血諧星渡邊直美,IG粉絲人數多達735萬人,高居全國第一,吃什麼穿什麼、去過哪裡PO出來就引爆話題,被捧為「社群意見領袖」。日本有服飾業者看準他們的號召力,甚至拿來當作徵人條件,IG粉絲必須超過2000人才有資格應徵。一張張IG美照足以影響大眾的喜好和流行趨勢,Instagram的作用已經超越了單純分享,而是進一步成為推動消費商機的超強利器。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