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帳號討拍成流行?日本8女PO厭世文遭分屍…其實都不想死

2017/12/03 13:00 字級:
開帳號討拍成流行?日本8女PO厭世文遭分屍…其實都不想死

▲(圖/翻攝ANN、@shunkannews twitter)

日本日前發生駭人聽聞的分屍命案,一名27歲的無業男子白石隆浩,在網路上找尋透露「想輕生」的女性,陸續殺了8女1男,還承認8位女性受害人「全都被他性侵過」,引發社會震驚。然而白石隆浩事後表示,其實這8位被害人,根本都沒有想要死的念頭,只是上網PO出厭世、消極的貼文來討拍,結果最後全都遇害而死。

白石隆浩駭人聽聞的殺人案,令辦案人員都覺得不敢置信,其中一名住在東京都八王子市的23歲女子,失蹤前曾在推特寫下「想死但是一個人很害怕,如果有誰願意一起死,請私訊我。」白石隆浩看到後留言「還在找可以一起死的人嗎?」兩人因此相約碰面,之後女子就遭白石隆浩殺害分屍。

而其他幾名女性受害者,白石隆浩也是透過同一種方式認識她們,白石隆浩在受審時供稱,這些女生雖然在網路上發布厭世文,還稱自己想輕生,但與她們見面談話沒多久,就會發現「她們根本沒人真的想死」,不過多數的受害人都在與白石隆浩第一次見面時就遭不測。

▼白石隆浩(圖/翻攝ANN)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最年輕的受害者石原紅葉才15歲,她的老師表示,在身分確認的當天,剛好就是石原紅葉的生日,她和家人的關係很好,在學校表現也都正常,平常還喜歡畫漫畫,是個活潑的女孩,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煩惱。

而還有一名來自埼玉縣所澤市的受害女大學生,平時也是正派的好女孩,生前原本開心地和親友約好年底要一起出去玩,不過卻留下「我去打工了」一句話,之後就音訊全無,因此當親友得知她遇害死亡後,都感到非常震驚。

然而這種現象其實在日本社會非常常見,有不少社群使用者喜歡在推特上開設多個帳號,有拿來和朋友社交的本尊帳號,也有依照興趣和同好交流的帳號,另外則是用來發洩情緒、傾訴秘密、發布消極貼文的「病號」,有一名註冊了15個帳號的女高中生透露,有些不能跟朋友分享的煩惱,可以和同樣開設「病號」的人相互理解,藉此得到安慰,「感覺很棒」。

專門幫助年輕女性的非營利組織「BOND Project」代表橘女士認為,這些女生發布「想死」的訊息,其實說明了她們是想繼續活下去的,只是這種只想要傾訴的心情,遭到有心人白石隆浩利用,因為她們沒有意識到與陌生網友見面的危險,所以才導致遭遇不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