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亢奮囈語、開窗墜樓 流感藥在日本引恐慌

2017/11/28 19:46 字級:
亢奮囈語、開窗墜樓 流感藥在日本引恐慌
季節進入冬天流感也隨之盛行。但在日本卻出現兒童服用克流感或瑞樂沙等藥物後,出現跌倒、開窗墜樓等行為異常現象。根據日本官方統計8年來共發生404件類似案例,其中未成年人佔全體的78%。因此相關單位呼籲家中如有患者,應該把門窗鎖緊,48小時之內避免讓患者獨處。
 
有位日本母親12年前失去了寶貝兒子,照片中的大男孩過世時才14歲,事發當天他服用克流感後獨自在房間休息,媽媽卻突然聽到大門打開的聲音,跑出去查看發現兒子已經越過公寓走廊的欄杆墜樓而死。在日本流感患者服藥後出現行為異常的案例越來越多,有些病患會突然起身想要開窗出房間,或者是異常興奮自己手舞足蹈,嘴裡還喃喃自語,其他行為還包括爆衝快跑或跌倒。
 
根據官方統計光是上一季就有54起類似事件,過去8年更高達404起,釀成8人死亡,其中將近8成總共317件都是未成年患者,日本政府建議盡量別讓病患單獨一人。雖然外界懷疑這些行為與服用流感藥物有關,但兩者之間的因果關係尚未得到證實,而且出現異常的病患中也有人沒有服藥,不排除是發高燒所引起,只能提醒家裡有孩子感冒發燒的家長費點心,服藥後多加留意病患行為。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