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國都說讚!新加坡地鐵淹水又撞車 急洽北捷「跨海神救援」

2017/11/19 15:20 字級:
外國都說讚!新加坡地鐵淹水又撞車 急洽北捷「跨海神救援」

▲(圖/東森新聞)

台灣的捷運品質一直是國際有目共睹,而前陣子新加坡地鐵發生嚴重積水事件停擺了20小時,不久後又傳出撞車意外,導致36人受傷,問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於是最近新加坡就決定將地鐵「大整頓」,求助了北捷的專家跨國救援,希望能在2020年達到北捷2015年的水準。

▼北捷的品質連外國都說讚!(圖/東森新聞)



新加坡地鐵已成立了30年,但班車確時常誤點,10月7日還傳出了重的淹水事件導致地鐵癱瘓了20小時,最後才查出問題出在「抽水機失靈」,本月15日更發生了「列車相撞」意外,造成36人受傷,成了新加玻地鐵歷年受傷人數第2高的事故,新加坡基礎建設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甚至在國會上以「丟臉」來形容這樣的情況。

新加坡地鐵近年來問題頻傳,許文遠決定邀請台北捷運公司的專家到新加坡協助檢討新加坡地鐵公司(SMRT)的運作,北捷也大陣仗的派出了由副總經理帶領的專家小組,要跨國幫助新加坡改善地鐵品質,包含系統管理、工程和維修方面。

▼北捷的品質連外國都說讚!(圖/東森新聞)



不過事實上,東南亞各國地鐵成立最久的就是新加坡,台北捷運在營運初期也曾跨海至新加坡考察、學習,根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許文遠曾表示「台北捷運一開始也有很多問題,但這位蔡輝昇教授(當時的北捷總經理),他力挽狂瀾,我非常尊敬他」。

▼北捷的品質連外國都說讚!(圖/東森新聞)



北捷僅成立21年,但品質已超越了成立30年的新加坡地鐵,且準點率超過99%,2011年的納莉颱風重創北捷,耗時3個月才完全復原,但也從中快速成長,擬定出了許多應變措施,如今北捷已能成為其他國家學習的目標。

▼北捷的品質連外國都說讚!(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