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倍晉三篤定留任! 執政聯盟囊括2/3席次

2017/10/23 16:08 字級:
安倍晉三篤定留任! 執政聯盟囊括2/3席次
日本22號舉行「眾議院」 選舉,現任首相 安倍晉三 所領導的「自民黨」,以及 友黨「公明黨」 的執政聯盟,一口氣取得超過總席次的三分之二席,安倍晉三篤定留任,並將成為日本戰後,在位最久的首相。
 
掌聲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當選議員名字上,貼上當選記號,還露出微笑,這麼開心 是因為他所領導的自民黨,在這一次眾議院選舉中打得漂亮,根據NHK最新開票結果顯示,自民黨在總共465個席次中,已經單獨超過半數拿下283席,若再加上友黨公明黨29個席次,執政聯盟已經佔了超過三分之二。
 
安倍晉三確定留任將成為日本戰後,在位最久的首相目前預計,將在11月1日舉行特別國會,選出新任首相,組成第4次安倍內閣,有專家分析這次執政黨能取得多數,北韓是關鍵因素之一,因為核威脅就在眼前,民眾傾向支持現任政黨,確保國家安全,安倍晉三選後也直言:「這次選舉結果,與北韓威脅大有關係,呼籲國民不能坐等危機發生,必須要採取行動」。
 
如今安倍的執政聯盟,已經取得絕對多數,外界認為安倍晉三將會加快自衛隊,入憲的修法腳步,而在野黨方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希望之黨,只獲得49席次,政黨老將枝野幸男所創的立憲民主黨,則拿下54席成為最大在野黨,另外先前曾用髒話怒罵助理,甚至對助理拳腳相向的日本女議員,豐田真由子此次脫黨參選卻落選收場,接受媒體採訪時,難過得說不出話。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