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破冰!伊朗釋放5美囚 3人飛抵德國美基地

2016/01/18 12:02 字級:
破冰!伊朗釋放5美囚 3人飛抵德國美基地

美國和伊朗在前天達成互相釋放對方囚犯後,被釋放的5名美國人,有其中3名已經搭機離開伊朗抵達德國,而西方國家也隨即開始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使美國與伊朗的和解跨出歷史性一大步。不過17日美國政府宣佈,將針對伊朗彈道導彈項目,對伊朗相關企業及個人實施新的制裁。

搭載被伊朗釋放的美國公民的飛機,在17號晚間抵達瑞士,3名美國人魚貫走下飛機,隨即被送往德國的空軍基地,這3人包括華盛頓郵報記者芮塞恩、前美國陸戰隊員赫克邁以及基督教牧師阿貝迪尼,美國和伊朗是在瑞士境內歷經1年多的秘密磋商,達致這起囚犯交換協議。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核子協議完成之後,美伊雙方釋囚的討論也加速,昨天這些囚犯的家庭終於等到他們一直期望的消息。」

而國際原子能總署確認伊朗已履行核子協議後,美國及歐盟國家也開始解除對伊朗的經濟與金融制裁,過去十年來,伊朗在西方國家的制裁下,已經嚴重影響國內的經濟發展,在解除制裁之後,伊朗豐富的石油資源將再度投入國際油市,世界銀行就預估,伊朗在解除制裁之後,經濟成長率可能達到6%,伊朗民眾:「我們都很高興,感覺上我們現在自由了,我們好像走出牢籠,我們可以做我們想要做的。」

不過就在美伊關係解凍,伊朗重返國際市場的時候,美國在17號宣布將針對伊朗測試彈道導彈,對伊朗相關企業及個人實施新的制裁,美國總統歐巴馬:「伊朗最近的飛彈測試,就是違反他們在國際上的責任,因此美國要對伊朗的企業及國人實施制裁。」歐巴馬表示,新的制裁將會嚴格執行,並對伊朗保持高度關注,美伊關係是否改善還有待觀察。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