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首位女總統 外媒:比擬亞洲希拉蕊

2016/01/17 10:51 字級:
台灣首位女總統 外媒:比擬亞洲希拉蕊
●(圖/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爐,蔡英文贏得壓倒性勝利,當選華人世界首位女總統,也讓她躋身少數女性世界領袖俱樂部。世界各國發來賀電,美國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金斯表示,美國恭賀蔡英文在「台灣的總統選舉」中贏得勝利,也恭喜台灣民眾再度展現強健民主制度的力量,期待兩岸保持和平穩定的發展。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則祝賀蔡英文女士當選;認為這次選舉順利完成顯示台灣民主制度運作成熟穩固,日方給予高度評價。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妮(Federica MOGHERINI)代表歐盟循例發表聲明,「台灣民眾完成投票。尊重民主、法治及人權為成功舉行選舉的重要基礎,歐盟重申其支持兩岸關係持續和平發展。」

國際媒體更爭相報導,美國「時代雜誌」指出,台灣選出第一位女性總統,而民進黨當選人蔡英文也成為華人世界中最有權力的女性!義大利「晚郵報」說,這是華語國家中的首位民選女領導人。與其稱蔡英文為「亞洲希拉蕊」,她更像是不靠家族政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解放報以快訊報導指出,民主進步黨籍候選人蔡英文拿下過半選票,她不像其他女性領導者,她「不是誰的女兒或寡婦,也不是誰的妻子」。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全球最大星巴克來了 「落腳信義區」占地超過千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