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號稱史上最嚴厲 聯合國對北韓新制裁出爐

2017/09/12 15:00 字級:
號稱史上最嚴厲 聯合國對北韓新制裁出爐
針對北韓這個月3號,在平壤試爆氫彈,聯合國祭出最新一波制裁,新增內容比先前更嚴苛,包括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及禁止其他國家聘用北韓勞工,原先計畫全面對北韓禁運石油,協調後,則改成一年不得進口超過兩百萬桶。
 
聯合國安理會全數投票通過對北韓的制裁案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強硬發言宣示懲戒他們的決心,北韓九月初試爆,氫爆後經過一個多星期協調,各國終於達成對北韓新一波制裁共識,包括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禁止其他國家聘用北韓勞工,石油輸入上限一年兩百萬桶,天然氣全面禁運,原本美國提案想對北韓全面禁運石油,但顧慮到大陸跟俄羅斯對嚴厲的內容面露難色,擔心制裁案被兩國投否決票而全盤泡湯最後選擇妥協。
 
僅管聯合國對北韓越來越嚴厲,但當局沒有收手打算,日本參議員前職業摔角手豬木到北韓拜訪勞動黨幹部後轉述國際社會很困擾,但北韓國內覺得國家終於揚眉吐氣對於制裁完全不怕,我們知道美國會回敬更多制裁行動,北韓的回應就是試射更多飛彈及進行更多氫彈試爆,民眾顯然沒在怕,聯合國祭出的新懲罰這一波新制裁能對北韓起多大嚇阻效果各界仍在觀察。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謝國樑口誤稱「蝙蝠產卵」 家長奔遺址:幫小孩上生物課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