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墨西哥規模8.1強震 災情慘重至少61死

2017/09/09 14:46 字級:
墨西哥規模8.1強震 災情慘重至少61死
墨西哥在8號晚間,發生了規模8.1當地百年來最強烈地震,目前已經造成了至少 61人不幸喪生,災區斷垣殘壁,殘不忍睹。全國宣布哀悼三天,只是卡蒂亞 颶風現在將從東岸直撲而來,恐怕讓災情雪上加霜。
 
大賣場搖搖晃晃、民眾驚聲尖叫,地板上到處都是掉落的天花板殘骸。墨西哥在當地時間周四晚上11點49分發生規模8.1強震,震央位於墨西哥南部奇亞帕斯州外海一百多公里處,震源深度為35公里,墨西哥1.2億的人口當中就有5000萬人明顯感受到地震搖晃。
 
災後兩天,災區成了一片狼藉,街上房屋都無一倖免,全部成了斷垣殘壁,場面怵目驚心!居民回想地震當時都心有餘悸,這次發生的超級大地震,不僅為當地帶來嚴重損害,死傷更是不斷傳出,墨西哥當局已經下令將11個洲的學校暫時關閉,並宣布全國哀悼3天。由於墨西哥位處太平洋火環帶,平常大小地震就不斷發生,但這場大地震卻再次震醒了墨西哥居民對地震塵封的恐懼,因為在1985年就曾發生規模8.0的毀滅性地震,當時造成七千多人不幸喪生,而這次地震規模又比當年更加劇烈,更是墨西哥百年以來最大的地震。
 
而就在墨西哥全國沉浸在震後悲傷之際,墨西哥東海岸又有卡蒂亞颶風來勢洶洶,當地已經颳起大風、下起滂沱大雨,因為卡蒂亞颶風9號清晨已經登陸墨西哥東岸,而在這波強風豪雨肆虐之下,可能又將造成山崩或是淹水災情,遭逢天災夾擊的墨西哥災情可以說是雪上加霜。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即/國道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