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墨國百年最大地震 規模8.1已6死

2017/09/08 20:54 字級:
墨國百年最大地震 規模8.1已6死
墨西哥發生百年來最大地震,規模達到8.1,震源深度33公里,就連一千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都感受到劇烈搖晃,許多民眾驚慌逃出建築物外面,目前已經知道至少六人喪生,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也立刻發布海嘯警報,並已經觀測到70公分的海嘯。
 
大樓裡的日光燈,不斷猛烈搖晃,馬路上的路燈也左搖右擺,街頭電線則是不斷走火冒出火花。民眾驚慌跑到街上,還有人腿軟跌倒,接著建築物倒塌的煙霧冒出,瞬間一片昏暗,墨西哥發生超級大地震,美國地質調查所測得規模8.1,而墨西哥自己則測到規模8.4。
 
震央位在南部奇亞帕斯州的外海,一百多公里處,深度為33公里,由於地震威力實在太大,就連距離震央一千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都能感受到劇烈晃動民眾紛紛跑到街上避難。墨西哥位於太平洋火環帶,大小地震不斷,1985年曾經發生,規模8.0的毀滅性大地震,當時造成5000至45000人喪生,而這次地震規模,又比當年更加巨大,是墨西哥百年來最大地震。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在地震後也立刻發布海嘯警報,警告可能會有三公尺以上的海嘯,所幸目前海嘯高度觀測到只有70公分,而在大地震之後,接連發生多次餘震,墨西哥當地,多處房屋倒塌,變成斷垣殘壁,救援人員已經趕緊前往挖掘,希望能把握黃金時間,救出受困的民眾,而目前台灣人在墨西哥的參訪團或旅行團,都暫時平安無事,沒有受傷或受災。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墨西哥 大地震 海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