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瑞士鄉民扮鬼怪 叮叮咚咚儀式驅邪魔

2016/01/15 21:15 字級:
瑞士鄉民扮鬼怪 叮叮咚咚儀式驅邪魔

每年的冬天,瑞士都會舉行除夕鬼怪節,民眾扮成怪物,全身綁上鈴鐺,不停地搖晃,來驅趕惡魔這個,傳統一度被天主教視為是異教徒的惡魔崇拜,不過事實上,在天主教或基督教,也有正式認證的驅魔儀式,教宗方濟各還一度被懷疑當眾進行驅魔,引發不小議論。

瑞士的冬天,一片白雪皚皚,鈴鐺聲叮叮咚咚卻不絕於耳,厄納許鎮的鎮民,慶祝除夕鬼怪節,把自己變裝來驅逐惡魔。頭上戴著像帽子又不像帽子的重物,上面有著房子和人偶,還有的則是滿身植物,活像是綠毛怪。鬼怪表演者:「這是很棒的傳統,我的父親祖父,都曾經觀看過,我會把變裝當稀鬆平常,我想要大家都快樂。」

事實上,這個瑞士除夕鬼怪節,已經有逾千年歷史,在1990年代開始復興,如今在當地民眾的努力下,自己製作服裝道具來宣傳,又成為地方的重要觀光節慶,過去在17世紀,羅馬天主教廷曾經試圖禁止這種古怪詭異的驅魔方式,認為它是異教徒的惡魔崇拜,而且又吵得不得了。不過其實在基督教或天主教,也有驅魔儀式,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2013年就曾經在主持彌撒時,幫坐在輪椅上的信徒,作出疑似驅魔的動作,教宗以雙手按住他的頭,只見他反應激烈還大口喘氣,一分鐘過後,這名男子身體明顯癱軟,這段在網路流傳的影片,曾引發不小議論。

驅魔是天主教,教會訂定的聖儀,必須在確定經過醫療,排除精神病後執行。在電影中的驅魔畫面,總是顯得恐怖又超現實,但在義大利的教堂外,一群人從各地遠道而來,在半夜排隊,帶著自己的衣物和水,來讓驅魔神父作法。我們相信惡魔的存在,教宗方濟各從一開始就說,我們得憂慮惡魔的存在,要讓你自己抵抗惡魔,就是經由驅魔的儀式。神秘的驅魔儀式,究竟有沒有實質效果讓人好奇,也引發爭議。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